不来梅汉堡上演赛季最丑陋一幕 维泽功夫腿踹伤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59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北方双雄汉堡同不来梅的直接对话,破解了下赛季德甲冠军联赛参赛席位的最终悬念:0比1主场输球的汉堡失去了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最后的机会。拜仁、不来梅和沙尔克04将代表德国征战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不过真正让德国媒体感到震惊的并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维泽功夫式的表演,他飞踹奥利奇被德国电视台称为“2007-08赛季最丑陋的一幕”。

  比赛第42分钟,奥利奇与纳尔多拼速度同时冲向皮球,维泽冲出禁区试图解围,他飞腿没有踢到皮球,抬起的右脚却重重踩在奥利奇左肩与脖子处,克罗地亚人当场痛苦倒地,主裁判瓦格纳却只向维泽出示了一张黄牌。

  克罗地亚人身高1.81米,虽然在挨维泽一脚之前已经有个躲避的动作,但维泽这一脚飞起来至少有1.5米高。维泽这一脚简直是1982年世界杯上舒马赫飞踹巴蒂斯通的翻版,当时舒马赫将巴蒂斯通的门牙打落并令其当场休克;而在1999年的德甲联赛中,功夫卡恩也曾用同样的动作袭击过多特蒙德的前锋查普伊萨特。

  为Premiere台担任评球的贝肯鲍尔说:“维泽会通过电视看到自己究竟做了些什么,他不是故意的,他是想去解围。不过这几乎等同于谋杀。”汉堡俱乐部的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也认为:“维泽在在球场上的那一幕,让我想到了李小龙(的功夫),我从来没看到球场上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赛后,维泽在接受时表示:“这当然是一个危险的动作,不过我还是多少踢到了球,这根本不是红牌,黄牌是合适的。有些裁判或许会给红牌,不过对我来说无所谓了,我也不关心这些,重要的是我们赢了。”主教练沙夫也拒绝对这次犯规做出评价:“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阿尔梅达的进球很精彩,我们对最终的结果很满意。”

  维泽的这次犯规也使得两队火气逐渐上升,越临近比赛结束,双方情绪也越激动,比赛中动作越来越大,瓦格纳不得不出示了8张黄牌才控制了场面,并且相继将鲍曼和弗拉涅斯罚下了场。赛后瓦格纳也被评了6分的不及格分数。

  这不是汉堡第一次在关键的冠军联赛争夺战中输给不来梅了,2005-06赛季最后一轮,汉堡主场1比2负于不来梅,将亚军的宝座拱手相让,自己只能去打冠军联赛的资格赛。贝肯鲍尔认为:“在关键战中,不来梅的心理素质要好于汉堡。而且从整个赛季的综合表现来看,拜仁、不来梅和沙尔克04代表德甲去征战冠军联赛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至于汉堡,他们需要一个像托尼那样能进球的前锋。”

  比赛失利的汉堡只能寄望于下个赛季,他们的选帅工作很快将水落石出,若不出意外,他们将在下周二与前托特纳姆主帅、荷兰人约尔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