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前夜科特布斯激活邵佳一 中国前腰渴望重新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2  体坛周报

  保级大战,佳一激活

  记者李绍州报道 10日下午,德甲倒数第二轮,科特布斯将在主场迎战汉堡,结果将决定球队能否提前保级。由于三名主力球员累计黄牌停赛,因此邵佳一不仅铁定进入大名单,而且有望出场,为科特布斯保级出一把力。

  本赛季德甲,拜仁已经提前锁定德甲冠军,但是,三支降级球队至今尚未明朗。德国媒体普遍认定杜伊斯堡和罗斯托克降级,第三个降级名额也在纽伦堡和比勒费尔德之间产生。科特布斯目前排在第14位,与降级区有2分之差,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过,一场比赛就有可能改变这个排名。

  “现在还不能高兴太早,分差也就是一两分,还有两场比赛,真很难说。不过,我一直坚信,我们有保级的能力。”5月8日下午,邵佳一参加球队的训练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加练了任意球,与记者谈到保级前景时,邵佳一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我们占据主动,只要能在主场拿分,哪怕是1分,也是非常有利的。汉堡肯定会死拼,他们为了保住直接参加联盟杯的资格,也输不起。所以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当然,如果我们赢了,那很可能就提前成功保级。最好不要拖到最后一场,因为越是最后,大家越容易紧张,何况我们又是客场比赛。”

  科特布斯上一轮逼平了卡尔斯鲁厄,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三个主力累积黄牌停赛。由于三人都是中后场防守球员,而中前场队员目前过剩,邵佳一的特点是攻强守弱,因此获得首发的机会并不大。“我想,上场的可能还是很大。现在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如果给我上场的机会,好好发挥就是,这个关键时刻,大家都想尽一把力。”

  德甲最后一轮比赛将于5月17日开打,如果顺利的话,邵佳一将在赛后一两天就回国报到,备战世界杯外围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