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一蹶不振为哪般 保级之路暗藏杀机全是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09  新京报

  一个赛季之前是欧冠八强,两个赛季之前是西甲第三,四个赛季之前是西甲联赛与联盟杯双料冠军,至今仍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人才基地,辉煌的过去与强劲的实力让人难以相信瓦伦西亚本赛季会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就像俱乐部前任技术总监卡博尼说的那样:“如果降级,瓦伦西亚将成为世界足球史上最大的笑话。”

  现状: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上轮联赛客场1比5惨败于毕尔巴鄂竞技让主教练科曼领到下课通知书,原俱乐部领队波罗成为了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第4名主教练。摆在波罗面前的是一个恐怖的烂摊子:输掉33轮联赛中的16场,历史最差;16个主场4胜3平9负,历史最差;从2月23日到4月12日之间连续5个主场不胜,15年来最差;第33轮客场1比5负于毕尔巴鄂竞技,12年来首次在客场被打进5球……

  在欧洲赛场上,瓦伦西亚的表现也是极度糟糕,小组赛首轮战胜沙尔克04是他们的绝唱,之后先是主场输给切尔西,随后又两负挪威弱旅罗森博格,最终仅名列小组第四,连联盟杯参赛资格都没捞着。

  病因:先苛求,后奢求

  过去两个赛季,在弗洛雷斯的带领下,瓦伦西亚走出了不幸的拉涅利时代,找回了强队的感觉,球队也在去年夏天加大投入,试图冲击冠军。然而,俱乐部高层只看到了自己的投入,却没有看到竞争对手数倍于自己的投入,联赛开始不到3个月,9轮拿了18分后弗洛雷斯因战绩不佳被解雇———如果弗洛雷斯留任至今,按照他的拿分效率,瓦伦西亚现在积68分名列第二!

  在二线队教练费尔南德斯短暂过渡后,瓦伦西亚迎来了新帅科曼。这位雄心勃勃的荷兰人在高层的盲目支持下开始大革命,球场内抛弃瓦伦西亚习惯的反击打法,高举起进攻大旗,球场外以莫须有罪名封杀三名老队长,大肆启用新人,其结果就是众叛亲离,执教22场比赛居然也只拿到了18分。按理说如此糟糕的主教练早就应该解雇,但偏偏瓦伦西亚在国王杯中一路过关斩将,为了奢求这个冠军,俱乐部硬是忍到现在才动手。

  前景:保级没那么简单

  截止到第33轮,瓦伦西亚积39分,仅高出降级区2分。最后5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奥萨苏纳(主场)、巴塞罗那(客场)、萨拉戈萨(主场)、莱万特(客场)、马德里竞技(主场),没有一场是好踢的比赛,巴塞罗那与马德里竞技就不说了,奥萨苏纳与萨拉戈萨都是瓦伦西亚的直接竞争对手,倒数第2轮的对手莱万特虽然届时肯定已经提前降级,但这偏偏又是一场瓦伦西亚德比战,莱万特肯定很乐意拖着死敌一起去乙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