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离开瓦伦不忘揩层油 临走竟然索赔高额违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8:10  东方体育日报

  瓦伦西亚解雇了科曼,却也惹来了大麻烦,因为荷兰人向瓦伦西亚索要巨额毁约金,可以说,“苦主”科曼,并不愿意当一个“善主”。

  瓦伦西亚俱乐部与荷兰教练科曼之间的关系,可用“始乱终弃”这一成语来概括。当初瓦伦西亚敲定科曼的速度非常快,在俱乐部将弗罗雷斯解职后,当时的俱乐部主席索莱尔曾放出“要找就找名帅”的豪言壮语,而他列出来的一长串名单令人目眩,其中包括里皮、穆里尼奥、卡佩罗和博斯克,然而,最终的结果出人意料,一再声称“不会仓促”的瓦伦西亚俱乐部,在仅仅和科曼本人接触了不到24小时,就和荷兰人签订了合同。而且由于科曼与埃因霍温有合同在身,因此瓦伦西亚在向荷兰俱乐部支付了高额赔偿金后,才得以带走科曼。

  科曼到任,在瓦伦西亚引起了巨大争议,质疑声远远超过支持声。事实也证明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并非没有理由。尽管瓦伦西亚刚刚夺得本赛季的国王杯冠军,但“蝙蝠军团”在联赛中表现极糟糕,距离降级区仅有咫尺之遥,在客场1比5惨败给毕尔巴鄂竞技后,瓦伦西亚俱乐部不得不召开紧急会议,做出辞掉科曼的决定。

  随着科曼离职,其助理教练巴克罗以及托尼·诺尼斯也将一并遭到辞退,由于三人与俱乐部的合同到2010年夏天,因此单方面撕毁合同的瓦伦西亚俱乐部将为此向三人支付1200万欧元的毁约金,其中科曼一人的赔偿金就高达900万欧元。西班牙有一个规定,假如是俱乐部单方面解雇教练,那俱乐部就必须要支付完教练剩余合同期内的工资,这900万欧元就是科曼剩余合同期内能拿的工资。

  科曼一开始要求瓦伦西亚俱乐部必须支付完900万欧元赔偿金,而且一定要现款。目前负债已增至2亿欧元的瓦伦西亚一下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现款,而科曼或许也对自己在联赛中带队23场只拿到18分感到问心有愧,他最终决定接受了俱乐部降低赔偿金的要求,而瓦伦西亚在支付了税后400万欧元的赔偿金后,也了却了一段恩怨。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