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沃库森官方宣布施耐德受伤 接受手术治疗告别欧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一则噩耗悄然袭击了德国国家队。勒沃库森俱乐部近日宣布,老将施耐德突然受了重伤而不得不接受一次大手术,欧锦赛对他而言已然画上句号。尽管这个赛季施耐德更多的是以替补身份登场,但他对于德国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的缺席对于立志夺冠的德国队而言是个沉重的打击。

  因为颈椎的锥间盘突出,施耐德本周五在汉诺威接受了朗克施医生的手术。据勒沃库森俱乐部称,施耐德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如果手术和恢复顺利,施耐德在6月中旬可以恢复训练,但此时欧锦赛已激战正酣,他将只能作壁上观。德国队领队比尔霍夫表示:“非常遗憾,施耐德的经验对我们而言是比宝贵的财富。” 不过德国队主帅勒夫暂时还持有保留意见:“我只是听说了这个消息,但还需要和施耐德以及他的医生会晤一下,然后我才能做出判断。”

  勒夫对施耐德参加欧锦赛还抱有一丝幻想,看得出他是多么需要这位老将:“他是不可替代的。如果他身体状态没问题,那么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别人做不到的激励。如果他真的缺席,那将是非常大的遗憾。”据媒体分析,最有可能顶替施耐德去参加欧锦赛的第一人选将是汉堡小将特洛霍夫斯基。

  施耐德的缺席不仅仅是德国队的遗憾,更是他本人的遗憾,而现在的这个遗憾则是他这整个赛季的缩影。去年9月份,右膝韧带拉伤让他足足休息了四个月。下半赛季,他的小伤不断,所以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施耐德始终都只能是边缘人物。至于为什么,施耐德真应该问问俱乐部的队医。很长时间以来,施耐德都在报怨背部疼痛,但队医却没有看到锥间盘突出的征兆,直到拜仁兼德国国家队队医穆勒·沃尔法特来给他做了诊断之后才得以确认。

  施耐德的缺席让整个德国震惊,不过施耐德本人却看得很淡:“重要的不是我个人,而是球队。作为职业球员,每个人都会有波峰和波谷,我只能是一一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