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教练遭昔日弟子"犯上" 沙尔克欧冠资格争夺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毫无疑问,汉堡主场对阵沙尔克的比赛“价值千金”,两队相争的是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但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不是“钱”,而是“情”。汉堡主帅斯蒂文斯曾是沙尔克的功勋教练,他在1997年带领沙尔克夺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而目前沙尔克的两名临时教练布斯肯斯和穆尔德正是1997年那支冠军队的核心成员。所以,师徒三人的对话在这场千万级的比赛中喧宾夺主,吸引了更多的眼球。最终,徒弟1比0战胜了师傅,这让沙尔克的胜利多了一丝伤感。

  比赛注定是场不公平的较量。斯蒂文斯对于两个弟子确实知根知底,但也仅限于足球场上,教练席上的布斯肯斯和穆尔德对他而言就非常陌生了,而布斯肯斯和穆尔德则恰恰相反。战术上,布斯肯斯和穆尔德从斯蒂文斯那儿学到不少,执教风格上竟然也如出一辙。斯蒂文斯绰号是“凯尔克拉德来的大炮”,穆尔德和布斯肯斯的脾气也不小。本场比赛,师徒三人在场边你来我往的“表演”着实好看,绝对不亚于比赛本身。

  尽管击败了师傅,但穆尔德绝不会内疚。斯蒂文斯是他十年前的师傅,但鲁滕却是他这几年的老师。在荷甲的特温特俱乐部,他是鲁滕的助手,这次加盟沙尔克,他只是给鲁滕探探路,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将帅印移交给鲁滕。为了欢迎鲁滕的到来,穆尔德和布斯肯斯早已发誓,要给他献上欧冠联赛的大礼。在两连胜之后,沙尔克距离这一目标已是咫尺之遥。

  汉堡队已经连续六轮比赛没有取得过胜利了,而且也是连续四轮比赛没有取得过进球。这是斯蒂文斯确定赛季末要离开所必然付出的代价,据媒体分析,这是球队对他“抵制”的结果,尤其是范德法特,两人曾发生过数次不快。先是现在的弟子“忤逆”,后是原先的弟子“犯上”,斯蒂文斯的汉堡之旅竟然落了这样一个下场。可悲!可叹!可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