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判1场比赛1万欧元 欧锦赛裁判收入大幅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欧足联日前公布了执法今年欧锦赛的12名主裁判、24名助理裁判和8名第四官员名单,其中12名主裁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他们将负责6月7日至29日期间的全部31场比赛,每位主裁将从执法的单场比赛中获得1万欧元酬劳,助理裁判则为5000欧元,这比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的待遇大幅提高了60%之多。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安格·玛利亚·维拉·罗纳在解释涨薪的原因时说:“我们分析和考量了现在裁判的执法环境,他们将要承受巨大压力,责任重大,而且为了准备吹好每场比赛,也要付出很多精力。这些都是有价劳动,另外裁判还是一个技术工种,他们所获得的是他们该得的。”

  欧足联希望即将到来的这届欧锦赛成为整治恶意犯规的试验田,进一步收紧执法尺度和惩罚力度。12名主裁每人得到了一本关于执法本次大赛的6点说明,其中要求裁判在有球员使用侵犯性手段(包括故意用手臂和肘部击打对手)伤害对手时,要坚定地出示红牌。对于屡禁不止的禁区内假摔,准则要求裁判能够明察秋毫,并给予假摔者黄牌警告。同时,欧足联也要求球员能够尊重裁判的判罚,一旦球员有任何言语或者行动上的不满,也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上述要求不仅增加了裁判的执法难度,也增加了执法风险。事实上近年来裁判正日益成为一项高危险性的工作,欧足联每年培训1万名裁判,却有1.1万名裁判想洗手不干。来自媒体和球迷无休无止的批评甚至来自极端球迷、赌博集团的死亡威胁都让很多人对裁判这个职业望而却步。

  与此同步的是欧洲列国大幅度提高了裁判的待遇,以便稳定军心。在意大利,吹一场意甲报酬是5000欧元,吹一场意乙可得2500欧元;在冠军杯,主裁每场可以得到1100欧元底薪、200欧元补贴、2200欧元奖金和免费住宿。

  尽管本届欧锦赛的裁判收入已有翻倍增长,但是依然难望世界杯主裁的项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收入3.3万欧元,主裁和边裁的报酬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