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换帅挑战国米 悲剧主帅竟然被迫从球场后门逃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诺维利诺被解雇,德比亚西接替他成为都灵的主教练。”本周三下午,都灵俱乐部发布了这个消息,诺维利诺也成为本赛季意甲第13位下课的主教练。

  上轮联赛,都灵0比3惨败给热那亚是导致诺维利诺下课的导火索,本赛季都灵成绩与俱乐部预期相差很多,目前仅仅第14,比降级区只高出4分。实际上,都灵输球并不多,但平局场次太多,33轮下来他们6胜16平11负,几乎每隔一轮就要平一场。本 周一、周二两天上午都灵俱乐部主席卡伊罗与诺维利诺、球员们都进行了谈话,卡伊罗的初步决定是暂时保留诺维利诺。

  不过,都灵的球迷没有这个耐心,周二下午训练前,部分铁杆球迷与诺维利诺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涉,其间双方发生了争执,球迷说“都灵是球迷的”,而诺维利诺则回应说“都灵是卡伊罗的”。随后的训练中,上千名球迷开始集体抗议诺维利诺,“羞耻”、“滚蛋”的嘘声不绝于耳。训练结束后,诺维利诺更是从Sisport中心后门离开。

  周三上午8点,诺维利诺还在睡梦中时接到了卡伊罗的电话,告诉他被解雇了,接替他的是德比亚西。诺维利诺对此很难过,“周二下午我从Sisport体育中心的后门离开时感觉自己就像个贼。被解雇?我想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吧。我想我犯的错误是接手了一支从来就不属于我的球队。”

  的确,诺维利诺接手都灵后,卡伊罗在球员购买上从来没有征询过他的意见,即使是1月的冬季转会期时,诺维利诺在等待比安奇,最后等来的只是两名前卫。球员的购买与他的战术不一致,直接导致了都灵赛季表现欠佳;此外,诺维利诺也一直没能管理好都灵的更衣室。所有这些原因都促成了诺维利诺最终被解雇。

  而德比亚西回归都灵完全就像历史的重复,一年前都灵0比3败给切沃,同样是在周二夜里卡伊罗解雇了扎切罗尼,德比亚西上任,现在则是德比亚西顶替诺维利诺。这也是德比亚西第三次回到都灵,上赛季诺维利诺加盟都灵后顶替了德比亚西,而德比亚西则去了西班牙的莱万特,但在莱万特德比亚西带队成绩不佳,在都灵发出召唤后,德比亚西立即与莱万特解约。莱万特由于本赛季深陷经济危机,本赛季甚至一度发不出球员和教练组的工资,保级也基本无望,因此欣然同意。

  联赛还剩5轮,都灵剩余的对手中还有国际米兰和罗马,本周日的对手就是国际米兰,因此保级任务并不轻松。德比亚西说:“我们领先(降级区)4分,加上公众的支持,球员对球队的热爱,我想保级不成问题。”德比亚西现在与都灵签的是3个月的短期合同,如果保级成功,卡伊罗将会与其续约两个赛季,每个赛季90万欧元。对德比亚西第3次加盟都灵,卡伊罗并不觉得自己换帅太勤,“最起码说明我们和德比亚西之间有很多积极的共同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