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天价合同邀马竞主帅 难舍难离阿吉雷死守床单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又是最后1分钟错失好局,马竞上周末在联赛中被逼平,让床单军团的冠军杯之梦再次迷离起来。竞争对手桑坦德在军无斗志的瓦伦西亚拿到了3分,塞维利亚穷追不舍。不过迟迟没有续约的阿吉雷以实际行动为球员做了表率:周一,阿吉雷回绝了墨西哥足协关于国家队主帅的邀请。对于1个月后的冠军杯而言,率领墨西哥国家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显然更遥远而不切实际。

  周一,墨西哥足协副主席塞拉诺特意飞到马德里,在威士汀皇宫酒店与阿吉雷密谈了3个小时。墨西哥人的诚意令人乍舌,他们甚至开出了阿吉雷在马竞两倍的工资。450万欧元年薪几乎是前任乌戈·桑切斯的3倍,但阿吉雷并没有临阵脱逃。被媒体发现的他有些惊慌,但很快恢复了镇定。当晚,塞拉诺副主席还安排了与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密谈。另外有2个秘密人选等待“面试”,显然,阿吉雷已经被排除了。

  “我有合同在身,桑切斯在任的时候他们就来问过我,我的答案和那时一样。”尽管未被高薪诱惑,阿吉雷的选择足够冒险。马竞的合同相当苛刻,只有率队打入冠军杯,阿吉雷才能自动续约一年。不服输的阿吉雷选择了挑战,而不是放弃。当然,马竞的形势也并非过于黑暗。赛程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桑坦德要迎接皇马和塞维利亚,而后者也还有一场德比,马竞的对手只有西班牙人和赫塔菲算是硬骨头。

  不过阿吉雷首要解决的,就是最后10分钟的防守问题。本赛季32轮,马竞7次最后10分钟失球,4分补时阶段丢球,为此付出的代价是7分。如果比赛在第90分钟结束,马竞现在的积分应该与巴塞罗那相同。主力中卫佩雷亚和埃勒轮番发挥失常,是失球过多的直接原因。但俱乐部主席塞雷佐对球队的前景仍旧非常乐观:“我并不认为这是复杂的计算题,我们的目标始终不变。”阿吉雷为冠军杯设定的底线是未来6场联赛4胜,历史战绩方面,马竞也全面占优。墨西哥人没有为自己上周日最后时刻的失分找借口:“当我们打得糟糕时,就不该得到更多。每场比赛都是决战,所有的希望都在下一场比赛。”本周六主场对阵贝蒂斯,就将是阿吉雷的第一场“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