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屡失良机遗憾出局 德甲巨人已创队史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沙尔克04再一次犯下了同样的错误。首回合比赛,沙尔克04就是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0比1惜败给巴萨。来到诺坎普,尽管勇敢的沙尔克04在开场后努力寻找攻破对方球门的机会,然而全场21次射门还是无法转化成急需的进球,只能以0比1的同样比分再次失利。攻势凶猛但锋无力,让沙尔克04遗憾地没能进一步创造打进四强的历史。

  赛前沙尔克04主帅斯洛姆卡为了激励球队的斗志,特意给让大家观看拳王阿里的比赛录像,以及2004-05赛季利物浦在冠军杯决赛三球落后情况下绝地反击的录像。励志录像起到一定效果,前锋阿萨莫阿在到达巴塞罗那后掷地有声地表示:“如果我们不相信自己能出线,就没必要来到客场。”

  由于女儿发烧,丹麦前锋洛文克兰斯在随队来到客场后,却不得不立即坐上飞机去格拉斯哥探望家人。斯洛姆卡最终选择了阿萨莫阿和库兰伊的锋线组合,并且让前锋出身的小阿尔滕托普担任前腰。上半时大部分时间,沙尔克04以凌厉的攻势压制着主队。第8分钟,小阿尔滕托普距离球门20米处大力射门,巴尔德斯扑球脱手,眼看球弹起后往大门而去,好在他反应及时,狼狈地向后爬了两步后用手将球从门线处拨出。

  沙尔克04的球员尝试从各个方向发动射门,但无论是琼斯和小阿尔滕托普,还是库兰伊和阿萨莫阿,射门都显得操之过急。第21分钟,沙尔克本有一次不错的配合,可惜琼斯将球传到后点,库兰伊却没能打上。光是上半时,沙尔克04的射门次数就以13比8领先,偏偏巴萨在上半时快结束时利用一次门前混战破门。

  最近在德国的一则新广告中,库兰伊以类似名宿布莱特纳的大胡子形象亮相。对于队友索伦·拉尔森对自己的置疑,库兰伊表示拉尔森应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然而这场比赛,库兰伊仍然像上一场联赛那样挥霍着机会,仅上半时就错失4次良机。

  中场休息后,沙尔克04球员体能下降,无法再发挥出身体和力量的优势控制比赛的节奏。斯洛姆卡尽管先后换上V.桑切斯和索伦·拉尔森,同样无济于事。最后时刻,沙尔克04在疲于防守巴萨一轮轮进攻的同时,只能指望用长传冲吊来寻找战机,但仍然不能抓住对方身高的劣势而有所斩获。

  过去几个赛季,沙尔克04和不来梅等德甲球队在冠军杯上,面对AC米兰、巴萨或是尤文图斯等强队,都有过场面占据优势却无法转化成胜势的战例。究其原因,德甲球队除了拜仁之外普遍存在锋线不力的弱点。以沙尔克04为例,俱乐部只是满足于引进价廉的前锋,冬歇期补充实力买入的桑切斯也只花了区区100万欧元。指望那么少的投入,就收到巨大的回报显然是不现实的。即便是在德甲赛场,沙尔克04虽然排名第二,但是进球数却只能位居第六。

  尽管冠军杯闯进16强和闯进8强,都已经是连续创造了沙尔克04俱乐部的历史,但被挡在冠军杯四强之外后,斯洛姆卡的前景还是成疑。德国媒体原本希望斯洛姆卡能够带领球队续演奇迹,因为只有冠军杯上再次创造历史,才能够稳固住他已经摇摇欲坠的帅位。斯洛姆卡在俱乐部最主要的支持者,经理穆勒已经表示,即便斯洛姆卡能带领球队在本赛季获得德甲联赛前三名,俱乐部是否继续聘请他执教仍是疑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