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一场6比3创N项纪录 备选角色6进任意球升华成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马竞急需一场胜利让自己冲击下赛季冠军联赛之路更坦途时,他们终于如愿以偿。4月6日,在一场疯狂的进球大战中,马竞主场6比3横扫阿尔梅里亚。在当了几年的“刘阿斗”后,本赛季冲刺阶段,马竞终于让球迷看到了他们不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6比3创N项纪录

  这场6比3之后,马竞收获了一箩筐纪录。这是球队自1998-99赛季后,首次在联赛主场攻入对手6球,当年在卡尔德隆净吞6弹最终1比6败北的是巴拉多利德;这也是马竞57年后,再次在西甲中6比3大胜对手,1950-51赛季,马竞在伯纳乌横扫同城死敌皇马;这也是马竞继1994-95赛季后,第一次在西甲比赛半场结束时就4次敲开对手大门;而西甲上次在中场休息前两队就一起打入7球的情况也要追溯到1953-54赛季,当时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上半场就7比0领先奥维多,比分最终定格为9比0。

  当然,尽管大胜颇能振奋人心,但对于本赛季已俨然成为“大比分高手”的马竞而言,他们的后防问题依然不能忽视。此番对垒阿尔梅里亚,对方后卫普利多第4分钟就被罚下,但以多打少的马竞仍被对手灌进3球。31轮联赛过后,红白军团已丢球39粒,这条平均每56分钟就丢1球的防线,不仅创造了近5个赛季以来的球队最差纪录,也让人暗自担心马竞是否有足够强的活力抵消后防出现的大窟窿。

  除了球队纪录外,本场比赛点球叩关的福兰也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乌拉圭球员。此战前,收获67粒西甲进球的福兰,已追平前辈兼同胞萨拉萨尔。如今在西甲68次摧城拔寨的福兰则傲然跻身历史。身为中场的萨拉萨尔创造这一纪录花了7个赛季的时间,而福兰超越前辈则只是4个赛季的事。“能够被写入西甲史册,是我的骄傲。不过,本场比赛前我并未刻意追求破纪录,我始终在享受着比赛的乐趣。”日前,乌拉圭人幸福地对记者表示。

  备选角色6进任意球

  6比3大捷中,除了纷纷有进球的福兰和阿圭罗这对双子星座外,葡萄牙边锋西芒也成为了推动马竞获得大胜的另一引擎。是役第33分钟,西芒先是直接任意球得分,让马竞3比2领先。对方追平后,第45分钟,葡萄牙人接劳尔·加西亚直塞让马竞再度超出。从那之后,马竞便彻底掌控局势并高奏凯歌。

  去年夏天,西芒只是顶着“备选人物”的名号加盟马竞的,因为此前马竞一直心仪的边路高手是波尔图球星夸雷斯马。但凭借着好胜的性格和乐于沟通的特点,西芒很快就融入了全新的更衣室环境,并让竞争对手雷耶斯、路易斯·加西亚坐上了替补席。

  本轮梅开二度后,西芒本赛季西甲进球数已达7粒,再算上他在联盟杯中的2球,这是一份相当出色的答卷。更让马竞人欣慰的是,自从潘蒂奇引退后,球队便再也不曾找到一位高水平的任意球高手,而如今西芒的到来则恰好填补了前塞尔维亚球星留下的空白。目前,在为球队贡献的9粒进球中,西芒有6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的表演。

  “我练习任意球已有很长时间了,队友们都知道我在这方面的钻研。所以,现在每当球队获得这种机会时,只要我在场上,就没人会靠近我。”西芒赛后得意地说道。人们在谈论这支马竞在气质上的一些变化时往往总会将阿圭罗和福兰挂在嘴边;但事实上,出色地扮演了边路快马角色的西芒,也是构筑起让马竞稳步前行的“三驾马车”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