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迪内斯巨头确认将卖当家球星:要到圣西罗争夺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1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乌迪内斯显然是意甲最后阶段的又一支黑马。自从被米兰1比0击败后,最近6场比赛他们4胜2平拿下14分,积分超越AC米兰,距第4名佛罗伦萨仅差3分,重新燃起了夺下冠军联赛入场券的希望。

  乌迪内斯老板波佐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心中激动,2006年的冠军杯之旅让他记忆深刻,那一年斯帕莱蒂历史性地将乌迪内斯带进了冠军杯资格赛,而科斯米又带队击败里斯本竞技,真的闯荡了一回欧洲顶级赛事,和巴塞罗那、不莱梅竞争,最后与巴塞罗那的比赛输在了第86分钟,距小组出线仅仅4分钟,与不莱梅同分却因为交锋成绩不利被淘汰。

  “那段经历让我感觉自己老了10岁”,波佐回忆道:“不过那真的很美妙,现在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历史上第2次进入冠军联赛,对于我们这样的‘乡下球队’,去冠军联赛就像去迪斯尼乐园,而且还有钱拿,1500万-2000万欧元可是我们这样的球队发展的重要依靠。我一直在巴塞罗那工作,所以我希望下赛季我们如果能进冠军联赛,我愿意把球队带到伯纳乌,那将是我的德比。”

  梦想是美好的,波佐也明白,目前的积分情况自己的球队并不过于占优,“现在大概有4支球队来竞争第四名的席位,在我看来佛罗伦萨是最有实力的,虽然我们击败了他们。AC米兰?我感觉这支球队无论身体还是精神已经彻底疲惫了。至于桑普多利亚,他们让人惊讶,但我们对自己还是要充满信心的。我希望,当联赛最后一轮结束时,我们能成功拿下第四名,那一场比赛将是在圣西罗对AC米兰,这样的比赛来决定归属权更让人兴奋。”值得一提的是,2005-06赛季最后一轮,乌迪内斯正是主场战平了AC米兰才拿下冠军杯入场券,“同样对AC米兰,这也许预示着我们的好运吧。”

  昔日的黑马乌迪内斯在斯帕莱蒂离开后,成绩一度很差,接连换帅后才找到了现在的马里诺,波佐感慨道:“球队的成功最关键的就是主帅,像扎切罗尼、斯帕莱蒂,现在我们的功臣就是马里诺。当初和斯帕莱蒂分手后,我们的成绩波动很大,但幸好我们遇到了马里诺,一个典型的西西里人,充满干劲和活力。”

  球星自然也是乌迪内斯的依靠,更准确的说是制造的球星而不是购买的球星,“这是乌迪内斯最大的成功,我接手乌迪内斯俱乐部22年了,如果说我制造出了几支国家队,应该没有人有意见。现在队中的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他们俩得值5000万吧?其实对我们来说,想留住球星很困难,但我们也不是非卖不可,这就是我们的优势。赛季后?我想为了让迪纳塔莱高兴,恐怕要卖掉他了,有可能是罗马。我们出售球星后自然也要打造新的球星,顶替迪纳塔莱的将是河床的小球星桑切斯,他将是乌迪内斯的帕托。”

  波佐最后总结:“我们还有很多要改善的,但我相信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无论是球队构成、发展还是球场建设,我们代表着足球的明天,尤其是在意大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