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最佳到联赛无力 塞维利亚短短7个月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7个月时间,塞维利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8月,胡安德·拉莫斯率领的塞维利亚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客场5比3大胜皇马,并以总比分6比3捧杯;但上周日,希门尼斯的球队却在伯纳乌1比3被皇马击败,且场面极其被动。

  目前,积45分的塞维利亚仍居联赛第6,但身后的西班牙人与其同分,阿尔梅里亚也只有3分之差,塞维利亚的联盟杯名额并不保险。经过本赛季的冠军杯洗礼,塞维利亚高层一直将目标定为下赛季在冠军杯中更进一步,可无论想挤掉比利亚雷亚尔还是马德里竞技,现在看来都不容易。

  负于皇马后,主帅希门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抱怨伤病对球队后防的严重影响。的确,哈维·纳瓦罗、埃斯库德这些后防中坚伤停,让希门尼斯不得不启用普列托这样的二队球员,但球队上赛季卫冕联盟杯冠军时的主力框架并未伤筋动骨。

  因此,在拉莫斯远赴伦敦后接手球队的“救火队员”希门尼斯的带队水平,已在塞维利亚内部受到了质疑。此前曾有消息说,拉莫斯之所以抛弃塞维利亚,是因为他意识到这支球队的潜力已被自己开发到极致;但据拉莫斯的心腹透露,他其实很愿意继续执教,只是因为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未能履行此前的加薪承诺,才在热刺的重金邀请下西行。

  当初,在将希门尼斯从二队主帅提拔为一队主教练时,德尔尼多主席曾颇有信心地表示:“希门尼斯早就做好了准备。”但事实证明,这位在塞维利亚二队执教成绩斐然的教练,并没能将硕果移植到一队,也没有发挥出拉莫斯留下班底的应有实力。与皇马的比赛开始前,德尔尼多还曾特意从伯纳乌贵宾席上走进球场,到希门尼斯身边叮嘱了几句。但最终,回到看台上目睹球队失败的德尔尼多,收获的依然还是失望。

  由于已经认为“希门尼斯不适合带领一队”,德尔尼多和总经理蒙奇开始考虑下赛季新帅人选。本赛季率领桑坦德有脱胎换骨表现的少帅马塞利诺、马洛卡的学院派教头曼萨诺都已进入塞维利亚的候选人名单。

  除了可能出现的帅位更迭,德尔尼多和蒙奇这对黄金搭档目前还在考虑如何挽留核心,以及为球队阵容补充新援。

  主力右边卫阿尔维斯去年闹了一个夏天,最终没走成。本赛季虽被提拔为队长,但阿尔维斯一直嚷嚷着“下赛季不想留在塞维利亚”。日前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巴西人再次坦率地表示:“希望这次我的转会谈判能有个完美结局。”

  队内头号射手法比亚诺最近也一直与皇马绯闻不断。尽管他在3月3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喜欢塞维利亚,想留在这里”,但据其好友透露,数周前法比亚诺的住宅被小偷光顾后,巴西人及其家人已对塞维利亚的安全状况有了心理阴影。

  核心球星人心思动,德尔尼多和蒙奇也必须提前采取行动,确保下赛季塞维利亚依然有一个战斗力不减的阵容。“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目标显得越来越难,但我们还有比赛,还要继续努力。”败给皇马后,德尔尼多坦率承认当前处境不妙。当初,德尔尼多在筚路蓝缕中打造出了一支蝉联联盟杯的塞维利亚;现在,球队正遭遇的小危机,则正在考验这位强势主席让球队打得天下成功后,努力守江山的本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