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赛季最佳一役来的刚刚好 "半废"之人彻底吼出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上周日(3月30日),皇马主场3比1击败塞维利亚,积65分的他们将与第2比利亚雷亚尔的差距定格为6分。上周六告负的巴萨则以58分位居第3。皇马继续掌握夺冠主动权。

  客队奇招弄巧成拙

  赛季前的两回合超级杯和联赛首回合交手,皇马都输给了塞维利亚,但舒斯特尔认为这些不利数据是可以打破的,因为塞维利亚近况不佳,且上周国家队比赛日后法国中卫埃斯库德受伤,主帅希门尼斯只能从二队急调中卫普列托打主力。尽管理论上说塞维利亚比瓦伦西亚更危险,但舒斯特尔还是决定对后防有缺陷的塞维利亚采取强攻。他这回选择的劳尔搭档人选是伊瓜因。

  希门尼斯也想出奇招,他将赫苏斯·纳瓦斯留在板凳上,改让阿尔维斯突前打右边锋。小将克雷斯波担任右后卫,任务是专门盯防罗本。结果是弄巧成拙:阿尔维斯缺乏纳瓦斯的个人突破能力,塞维利亚的进攻失去了一侧的“翅膀”;克雷斯波开场6分钟吃到黄牌,此后罗本带球专门找他,试图诱使克雷斯波拿到第2张黄牌下场。曾成功遏制梅西的克雷斯波变得战战兢兢,希门尼斯不得不在第33分钟就用纳瓦斯换下他,塞维利亚回到惯常打法。但就在前30分钟,皇马已经占据先机并取得进球。

  第6分钟,斯内德左路开出任意球,海因策小禁区前抢点头球破门。此球有越位嫌疑,发球前处于越位位置的卡纳瓦罗、拉莫斯都有争球的意识,却也能看出,皇马对拿下这场比赛的信心和投入兵力之多。真正伤害塞维利亚的是劳尔38分钟的进球。此前1分钟,卡努特接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推射追平,但劳尔仅用了1分钟,就在禁区内数人包围中转身左脚抽射死角得手。皇马迅速重新控制局面,对塞维利亚是个沉重的打击。

  伊瓜因找回自信

  下半场,受伤的塞维利亚后腰波尔森被换下,对塞维利亚无疑是雪上加霜。恢复双前锋+双边锋的打法后,波尔森是中场必不可少的抢断者,而替换他的雷纳托却更像个前腰。在皇马牢牢控制中场时,古蒂、斯内德和加戈的短传优势能很容易地得到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能为皇马带来右路助攻,但考虑到他面对的卡佩尔速度极快,因此舒斯特尔有意识地将拉莫斯的右路前端划为“真空地带”,离此地近的球员谁都可以利用这个空当打反击。第64分钟,斯内德突然将球向这里长传转移,插上的古蒂立即左脚横传禁区,伊瓜因中路抢点得手。

  伊瓜因的进球不仅奠定了3比1的胜局,也将恢复他的自信。上周,舒斯特尔一直在寻找范尼的临时替补。在圈定伊瓜因为人选后,特地为阿根廷前锋作了心理辅导(对瓦伦西亚伊瓜因浪费2次机会),助理教练马诺罗也要求他不放弃远射。伊瓜因不缺少机会,他缺少的是自信和运气。对塞维利亚的下半场,伊瓜因在禁区内两次连续射门都被帕洛普化解,传球给他的劳尔特地上前鼓励:“不要急,还有下一次。”难怪完成使命的伊瓜因,就像获得奖杯似地高兴。

  舒斯特尔不傻。领先后的皇马派上力量型球员迪亚拉和巴普蒂斯塔以保持胜利果实。而希门尼斯加派前锋科内,不过是象征性的举动,因为缺少中场组织,缺少有威胁传球,再多前锋登场也不过是摆设。

  这是皇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也是他们对联赛的一记重拳。最后8轮还难免出现反复,不过这场胜利可以把球迷和媒体的注意力集中到输球的巴萨头上。就在赛前,还曾有体育总监米亚托维奇在为下赛季寻找新帅的传闻,3分到手,舒斯特尔笑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对其它任何事都不感兴趣,我只希望球队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到赛季末捧杯。”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海因策、马塞洛/斯内德、加戈、古蒂(74’迪亚拉)、罗本/劳尔(88’罗比尼奥)、伊瓜因(85’巴普蒂斯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