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桑巴血统球队仅剩勒沃库森 沃勒尔:再没有物美价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勒沃库森垂着头离开了安联球场。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本赛季异军突起,重新引起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这是一支与以往不同的勒沃库森:没有了道姆、托普穆勒时代精妙的攻势足球,也不是奥根塔勒的保守风格。斯基贝的球队年轻而富有激情,风格更接近快速反击。更出奇的是,勒沃库森队内一个巴西人也没有,这在18支德甲俱乐部中是独一无二的。

  勒沃库森最辉煌的时代,都是在巴西人的帮助下实现的。就在这场比赛中,拜仁的两名主力卢西奥、泽罗伯托还都是从勒沃库森引进的,除了两名巴西国脚外,勒沃库森还先后引进过尤尔津霍、埃莫森、庞特、胡安、弗兰萨等出色的巴西球员,即使是罗克·儒尼奥尔、阿西尔森等人也有过灵光的发挥。勒沃库森在巴西的引进总是质量很高,以前德国媒体甚至这样评论:德甲中总有两个巴西人,表现好的那个是勒沃库森引进的,第二个则是其他俱乐部的错误收购。

  在收购的性价比上,勒沃库森曾经是德甲的榜样俱乐部,可现在这个头衔已经属于不来梅了。沃勒尔解释说:“我们以前从巴西买人,拜仁再从我们这里买走。可以说,拜仁在我们这里测试球员……今年我们没有巴西人,只是一个偶然。我们更多地使用会说德语的球员,不过下赛季或者后年我们很可能再次引进巴西人。”沃勒尔抱怨说:“巴西的市场现在有些混乱,那些质量好的球员往往价格都太高,不再有那些水平不错身价却很低的球员了。在德甲联赛中我就能看到例子。”

  沃勒尔指的是拜仁130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后卫布雷诺。即使是依靠拜耳集团在南美的深厚关系,勒沃库森也很难以低价得到这样的年轻球员了。现在的勒沃库森以年轻球员为主,德国国脚为骨架,主力阵容中五名德国国脚,是德国本土化最高的俱乐部之一。唯一能在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南美球员只有赛季初引进的智利中场比达尔,他也只是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游荡。没有巴西人,乃至南美球员的勒沃库森完全转变了风格,他们比赛风格变得更强壮,更侧重于速度和配合的简洁。

  即使是未来继续引进巴西人,勒沃库森也太可能再成为巴西人的乐园了。俱乐部正在坚定地以德国球员为主,未来的外援只能是作为补充。施奈德肯定会入选欧洲杯阵容,卡斯特罗、弗里德里希、基斯林和罗尔费斯都很有机会,此外还有门将阿德勒在等待勒夫的召唤。沃勒尔说:“我为我们对国家队的贡献感到骄傲。能参加欧洲杯,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个荣誉,无论他们是不是能在比赛中上场。”勒沃库森还有一些有实力的球员,暂时无缘国家队:弗赖尔仍然是斯基贝改变场上局面的重要棋子,年轻的前国脚辛基维茨伤愈之后,也在等待着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