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梅半年以来首次迭出前三 桑巴组合失常疑似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2003-04赛季不来梅德甲夺冠之前,这支球队经常会陷入前半程成绩极佳,后半程却大滑坡的怪圈。近几个赛季,不来梅成绩比较稳定,但在上周日主场0比1不敌沃尔夫斯堡后,人们不得不担心球队要重蹈覆辙。球队已经从上轮后的第二掉到了第四,上周四刚从联盟杯出局,而德国杯早在1月29日的1/8决赛被多特蒙德淘汰。

  上周四主场对格拉斯哥流浪者,沙夫的球队运气实在太差,全场不来梅射门35比4,角球18比2,可就是打不进第二球,只能遗憾地止步于八强门外。赛后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表示球队现在的目标就是一门心思踢好联赛,确保冠军杯入场券。阿洛夫斯还批评了迭戈的表现,可联赛依然坐球监的迭戈对沃尔夫斯堡还是无法出场。此外,博罗夫斯基因大腿受伤缺席,默特萨克上轮领到红牌停赛两场,沙夫只能用帕萨宁来和纳尔多搭档后防线。

  缺少了巴西核心迭戈,不来梅却受到对方桑巴组合的欺负。客队上半时率先发动攻势,第8分钟,巴西前锋格拉菲特接到同胞马塞利尼奥直塞,反越位在禁区内左路射门被维泽扑出。不来梅的D.延森和罗森贝里的射门不是打在后卫身上就是偏出。沃尔夫斯堡后卫M.舍费尔在第27分钟和第44分钟有两次力量和角度俱佳的射门,要不是维泽的神勇扑救,不来梅早就城门不保。

  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场大将延森第40分钟因腹股沟受伤下场,中场时沙夫又用弗里茨替下奥沃莫耶拉,但下半时开始5分钟,格拉菲特和马塞利尼奥完成精彩短传突破后,由格拉菲特打入本赛季第9球,这也是马塞利尼奥本赛季第8次助攻,两位巴西人合力参与了20个进球,正好是狼堡总进球数的一半。

  沙夫甚至用萨诺戈换下帕萨宁,改打343孤注一掷,但沃尔夫斯堡的反击更加犀利。第66分钟马塞利尼奥快速突入禁区射门被扑出,格拉菲特面对空门要补射却被纳尔多抢先解围。第79分钟,不来梅获得最好一次机会,亨特快速罚出任意球,厄齐尔禁区前沿和阿尔梅达撞墙式配合后,面对贝纳利奥射门被神奇挡出。

  不来梅近4轮输了3场。由于之前排名三四位的汉堡和勒沃库森本轮都取胜,不来梅连降两位,这是球队自第8轮后第一次掉出前三名。冬歇期前不来梅还和拜仁并列积分榜首位,兼顾德国杯和欧洲联盟杯,但进入2008年,不来梅联赛成绩是7轮拿到6分排在倒数第六,杯赛全部出局。也许对于不来梅球迷来说,迭戈下轮解禁是他们最大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