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欧冠失利引发暴动 巴西神射手强势力保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3: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3月2日,客场1比2被拉科鲁尼亚击败,塞维利亚人还可以认为是球队为了周中的冠军杯淘汰赛保留实力;3月5日,塞维利亚却在冠军杯中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土耳其人追平比分并最终点球淘汰。连续两场失败不仅让塞维利亚人本赛季在欧战中取得突破的梦想破灭,也让中途接手的主帅西门尼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冠军杯出局后,曾有过激的球迷将西门尼斯的车砸烂,以至于后者只能无奈地说:“如果球队获胜,那么我们和球迷就相安无事,一旦输球,我就会立刻成为罪人,所有人都会指着我的鼻子骂,质疑我的执教水平……”

  带着这样的复杂心情,塞维利亚只能把所有精力转入此前一度放弃的联赛中,毕竟这是保证他们下赛季仍有机会参加冠军联赛的唯一舞台,尽管要追上排名第四的马德里竞技并不容易。只剩联赛任务的塞维利亚无须再保留什么,卡努特和法比亚诺搭档锋线从一开始就猛攻莱万特。但没有人能想到,排名垫低的莱万特竟然率先进球:第4分钟,第100次代表莱万特出场的里加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的地方突然起脚,皮球吊进主队大门,这也是里加在莱万特的第30个进球。意外的丢球严重刺激了塞维利亚人的神经,好在用得熟练的战术并没有乱套,第27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凯塔头球追平了比分。随后场上接连出现两次纠纷,都因为法比亚诺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放倒,但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赛前曾有传闻称,球队如果没能进军下赛季的冠军联赛,以法比亚诺为代表的主力将转会,但巴西人表示:“现在不是考虑前途的时候,我只有两个目标:最佳射手和尽量争取联赛中的好名次。”裁判不能指望,法比亚诺只能依靠自己,下半场开始不久,巴西人就把自己的联赛进球数扩大到了20个:马雷斯卡右路传中,法比亚诺抢到空当将球打进。

  领先后的塞维利亚放松了许多,两线作战让该队的体能受到不小影响,而客队此时开始反击,前锋黑霍浪费了两次机会。西门尼斯见状立刻用断球能力更强的波尔森换下了凯塔全力防守,而阿尔维斯在防守黑霍时动作过大还吃到了黄牌。最后时刻,塞维利亚只剩下法比亚诺在为进球而努力,而他也曾有过梅开二度的机会,但他接到纳瓦斯传球后的头球攻门在入门前一刻被对方挡出。不过法比亚诺无须遗憾,他赛前的两个目标:球队获胜和自己进球都已经实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