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皇马征服"西班牙人" 西媒体:绝不能再给巴萨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近来一周,欧洲足坛的重心是梅阿查球场,是国际米兰的百年庆典。意大利人的生日宴会太大太美丽,另一家欧洲传统豪门皇家马德里给自己准备的小小蛋糕因此被忽视,直到本周六他们在主场2比1战胜西班牙人,人们才想起来,原来皇家马德里已经106岁了。

  1902年3月6日,皇家马德里的前身马德里社会足球俱乐部在马德里正式成立,1920年正式获得皇家封号,改名为皇家马德里。在过去的106年中,皇家马德里是名副其实的欧洲之王,赢得了30个国内联赛冠军与9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并在2002年11月被国际足联评选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

  在105岁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2输给了罗马,遗憾地被淘汰出了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强,这让球员们更加迫切地希望能为俱乐部迎来106岁的开门红。比赛开局阶段,皇家马德里的表现并不是太好,被反客为主的西班牙人压制在本方半场。第28分钟,就在主队开始找到节奏时,西班牙人率先得分,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巴尔多轻松将加西亚的传中顶进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

  不过这个失球并没有让皇家马德里的士气与斗志受损,上半场结束前,顶替有伤在身的范尼斯特鲁伊首发的阿根廷小将伊瓜因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28分钟,队长劳尔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皇家马德里从容拿下3分。整场比赛白衣军团优势明显,射门次数是对方的一倍多,拿到胜利合情合理。“皇家马德里征服西班牙人。”西班牙《阿斯报》说,“虽然一个膝盖进球与一个点球让皇家马德里的胜利看起来有些滑稽,但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你就会承认,舒斯特尔的球队的确更有理由将3分放进口袋。”

  是的,皇家马德里征服西班牙人。本场比赛结束后,西甲卫冕冠军再度将对巴塞罗那的积分优势扩大为8分,虽然巴塞罗那少赛一场,但106岁的皇家马德里还是向自己的第31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迈出了坚定一步。《世界报》说:“现在皇家马德里要做的就是赢下自己的比赛,无论巴塞罗那如何出色,都将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