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沃库森撬动钢筋水泥防线 用行动告诉对手需脚踏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同勒沃库森的联盟杯比赛听起来很美,但这只是餐前的开胃菜。我们毕竟是打算踢欧冠联赛的球队。”在上轮联赛取得4比1的大胜之后,汉堡门将罗斯特大大咧咧地展望道。勒沃库森可没有他们这么好高骛远,在拜尔竞技场,勒沃库森1比0击败了狂妄的汉堡。欧冠还早,先踢好联盟杯再说吧。勒沃库森为汉堡上了一堂脚踏实地的课。

  上轮联赛,获胜的汉堡从失败的勒沃库森手中抢得第三名的位置,所以才引发了罗斯特的豪言。但联赛远未结束,以他们如此骄傲的心态,能笑到最后的可能性不高。勒沃库森人比他们现实多了,比如说主帅斯基贝在上一轮输给波鸿的比赛之前就清醒地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地踢,做梦在勒沃库森是不允许的。”活在现实中的勒沃库森击败了活在幻想中的汉堡,就这么简单。

  战略上谦虚,但战术上勒沃库森却毫不保守,斯基贝派上了两名攻击型中场,全取3分的意图彰显无遗。此外,斯基贝大胆地派上了耶卡斯,这个决定令人感到意外。尽管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但希腊人在2008年还从未获得过首发的机会。“他的训练让我很满意。”斯基贝如此解释,而耶卡斯的表现也回报了他的冒险精神。惟一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耶卡斯,而在此之前,他的一次头球也只是比横梁高了几个公分。耶卡斯的发挥引起了媒体的赞誉,《图片报》称:“耶卡斯撬动了汉堡的钢筋水泥防线。”上赛季,汉堡是丢球最少的德甲球会,而耶卡斯却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取得了进球。

  难得获得一次首发机会,耶卡斯显得特别兴奋,不仅仅是表现在射门上面。第58分钟,耶卡斯因为假摔而被出示了黄牌,当然,勒沃库森球迷只会埋怨裁判太苛刻,耶卡斯的求胜欲望是值得肯定的。

  1比0不足以表明勒沃库森的优势,但上半时45分钟却乏善可陈。由于勒沃库森在上一场联盟杯比赛中主场5比1击败了加拉塔萨莱,所以本场比赛来看比赛的球迷格外多,尤其是VIP客人。但中场休息的时候,贵宾们无比失望,他们把精力都发泄到了饮食上面,啤酒、咖啡、香肠到处乱飞。好在下半时勒沃库森的表现让他们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