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欧冠出局收入却颇丰 超越传统三强稳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塞维利亚极度郁闷地离开了冠军杯的战场,虽然他们的出局充满了遗憾,但是俱乐部从上到下却应该为这个赛季的欧战历程感到满足了。由于塞维利亚与费内巴切的比赛刚好由西班牙免费电视台转播,因此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创造了历史性的纪录。在阿尔维斯罚丢点球的那一刻,也就是晚上的11时27分,共有823.4万名西班牙人观看了比赛的转播,这样的收视率,在俱乐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德尔尼多的球队在全西班牙面前狠狠地长了一回脸,而事实上他们的收获还不止这些。由于参加了欧洲冠军杯,俱乐部本赛季的收入同样创造了历史纪录。虽然他们在淘汰赛的第一轮就出局,但是仅仅是参加了小组赛和十六强的决战,俱乐部就通过比赛门票、出场费、赢球奖金、电视转播等等项目,收入了1100万欧元。上个赛季,塞维利亚在欧洲联盟杯夺冠,也仅仅收入了784万欧元,如今折戟八分之一的收入就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欧洲收入。

  冠军杯所带来的丰厚收入,令失意的塞维利亚好歹有了一些金钱上的安慰。本赛季,他们将真正成为西班牙收入第四多的俱乐部,仅次于传统三强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事实上,塞维利亚这座城市的规模在西班牙的排名,也正好落后于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排名第四,如今这座美丽的城市终于拥有了与自己的地位相称的俱乐部。不过,在告别冠军杯之后,塞维利亚是否能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挤进前四,则还是一个未知数,而这对于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俱乐部的财政分析师日前发表一份报告,这份报告为俱乐部描绘了一幅异常美丽的前景。如今的塞维利亚,正处在一个收入增加、开支增加、收入再增加、开支再增加的良性循环当中。只要俱乐部能够在未来五年连续打进冠军杯保证收入,那么球队就有能力购买更高水平的球星,并从整体上提升俱乐部的档次。这样的两项循环只需要延续几年,那么塞维利亚即使赶不上巴萨、皇马,也能够超过瓦伦西亚,甩开比利亚雷亚尔等追兵。

  但同时,这也是一条异常危险的道路,因为在俱乐部开支增加之后,只要任何一个赛季的冠军杯收入断档,都有可能令球队在未来一个赛季的财政异常艰难。最好的反面例子是比利亚雷亚尔,潜水艇就是因为没有能够连续两个赛季进军冠军杯,目前步履维艰。

  所以,德尔尼多在球队被淘汰出局后首先强调的就是“一定要在联赛中全力以赴”。确保下赛季的冠军杯门票是保证塞维利亚持续战斗力的基础,因为,如果没有这一块收入,别说去引进其他高水平球员,就连目标的主力阵容都无法保住。从去年夏天开始,以切尔西为首的欧洲其他豪门就不停地以高薪勾引塞维利亚的巴西后卫阿尔维斯,而两名当家射手卡努特和法比亚诺也多次接到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如果塞维利亚本赛季两手空空,到了夏天,德尔尼多想留住人才都十分困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