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给世界惊喜到让世界失望 塞维利亚一点桎梏害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赛季,防守差一直是拖累塞维利亚的重要原因。周二晚,糟糕的防线再次带来苦果,一度2比0领先的塞维利亚主场被费内巴切点球淘汰,联盟杯奇迹未能在冠军杯继续。

  “这是非常沉重的打击。”赛后主帅希门尼斯无奈地说,“球员不知道如何保住胜利。对手获得很多定位球机会,制造了太多麻烦。本赛季我们在防守定位球时吃亏太多。只有集中注意力才能防守成功,遗憾的是我们没做到。”

  希门尼斯只说对了一半。诚然,费内巴切的两次破门都是靠定位球完成,但归根结底,是塞维利亚防守体系的薄弱造成恶果。第20分钟,戴维接阿莱士开出的角球抽射得分时,身边并无防守球员照顾;第79分钟,阿莱士任意球找到戴维时,主队后卫再次未能有效布防,让其从容得手。

  这不是塞维利亚本赛季第一次栽在防守上,联赛中客场3比4负马德里竞技、主场最后时刻被巴萨1比1逼平,上轮还在领先后被拉科鲁尼亚翻盘。26轮下来,塞维利亚已丢了35球,输给费内巴切,又让主席德尔尼多“给世界惊喜”的雄心落了空。

  轮换是好事,可防线过多轮换,却容易带来不好的结果。本赛季,除阿尔维斯坐稳右后卫主力,塞维利亚防线上的其余3个位置,一直由不同球员轮流坐庄。埃斯库德、莫斯克拉、布拉鲁兹、法西奥、德拉古蒂诺维奇5人轮番搭档中卫,左后卫也先后由德拉古蒂诺维奇和法西奥担任,最近又轮到左前卫阿德里亚诺客串。人选不稳定,松动了防守的根基。

  此外,塞维利亚过于追求进攻,也为遭淘汰埋下伏笔。首回合2比3落败,塞维利亚需要进球才能把握命运,但不顾一切的强攻,却显出主帅希门尼斯在战略方面的失败:防线本就不稳,还坚持穷追猛打,对方乐得从容打反击。

  被淘汰后,主席德尔尼多表示:“现在只能寄望联赛了。若能打进联盟杯,一切还不算太糟;但我们的目标应当是锁定冠军杯资格。”目前,塞维利亚仅排名第7,身前的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和西班牙人今年势头都不错。好在,这些球队的防守也谈不上出色,若能及早解决后防问题,塞维利亚还有望在明年实现雄心壮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