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盛赞阵中一无名英雄 里昂主席赠其本泽马牌葡萄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艰难地一球小胜里昂;阿森纳围攻圣西罗长达80余分钟,最终也打垮意大利横在英格兰面前最后的堡垒……英超四强连续两个赛季会师冠军杯八强的话,新闻价值已经不如从前。鉴于八强阶段“国别保护”不复存在,四家需要罕见的运气才能继续互相避开,如果能进而包揽半决赛名额,那将是史无前例的壮举。利物浦和切尔西在过去三年中两次在半决赛相遇,这一幕可能在本赛季提前到八强发生。

  按弗格森的预测,抽到英超对手的概率是四成,英超的“精英小联赛”部分在冠军杯重演很难避免,忌讳不说反而露怯,唯有迎难而上,见佛杀佛,“我不觉得抽到谁就占了便宜,八强遇到谁都是硬仗。对手可能是任意一支英超球队,阿森纳在米兰打得很漂亮,利物浦首回合领先2比0,他们应该晋级,切尔西其实和进入八强没有区别。这对英格兰足球是件好事。八强抽签都是强队,我们只能等着看是谁,这就是冠军杯的妙处。遇到谁都是那么回事,重要的是抽签时我们也在场。”

  已经出局的球队中包括上届冠军AC米兰,上届联盟杯得主塞维利亚,以及法甲和苏超的冠军。因利物浦和国际米兰的次回合比赛延期,八强的含金量仍然可能出现波动。曼联如今在英超无所畏惧,但多年来在冠军杯表现并不理想,无论对垒是知己知彼的国内对手,还是实力被削弱的大陆劲敌,都让弗格森对进军莫斯科的决赛更具信心,“不管八强谁来,老特拉福德都会爆满,气氛热烈,比赛也会是高水平。我们有足够的实力迎接任何挑战,(晋级的)希望也极高。”

  论功行赏,弗格森点名表扬了多名队员。尽管鲁尼的表现远算不上闪光——他错过了两次和门将的一对一,另外两次传球欠佳未能给同伴制造杀机,弗格森还是视其为“当场最佳”,并重点称赞了进球功臣罗纳尔多,和不惜体力、拦截质量一流的弗莱彻。

  罗纳尔多已经打进30球,距离曼联首夺冠军杯时贝斯特的赛季产量只差两个,弗格森甚是看好爱徒打破纪录,“他在3月初就已经进了30个,我们还剩下大约16场比赛,他的赛季总和还会更高。这将是个了不起的纪录,特别是对一位边锋而言。我觉得当今足坛无人能做到这一点。今晚那个球他把握得很好,虽然整场发挥不是他赛季最佳水平,却是最重要的一场。”

  主场迎战里昂,弗格森将中场防守的重任交给弗莱彻,而不是花了高价买来专门伺候冠军杯的哈格里夫斯——或者他最宠爱的弟子斯科尔斯,充分说明他对这个后生的信任和嘉许。

  弗莱彻是足总杯4比0淘汰阿森纳的功臣之一,他在比赛中肩负遏制对方中场大脑的重任,完成得非常出色,更由于他较之斯科尔斯在拦截上更加谨慎,故而得到首发,“达伦打阿森纳表现极好,他总是在打阿森纳时有上佳表现,因为他在许多方面都让我觉得更合适上场,不上斯科尔斯真是让我颇为犯难。斯科尔斯在打富勒姆时又发挥出他往年的水平,如果比赛是第二天,我没准就上他了。达伦不好对付,他紧盯对手非常迅速,拦截和断球都很到位,犯规很少,这很重要——儒尼尼奥的任意球极有威胁。”

  弗格森虽然很高兴能追平尤文图斯11年前创下的主场10连胜纪录,但对麾下未能早点锁定胜局有些不悦,“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也因为把握不好而老是如履薄冰。好在我们的防守很出色,这就是胜负的区别。他们除了有凯塔击中门柱,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机会。”

  弗格森夸奖里昂的法国中锋本泽马让对方东家很不高兴,但在比赛当晚,里昂主席奥拉斯特别给弗格森带来一瓶上等红酒,以示修好,“不给他本泽马,但我给了一瓶波尔多!”哪个年头的?1987,本泽马降生的年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