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决战曼联前夕遇最棘手难题 本泽马与主帅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3月1日,法兰西大球场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这座法国最大的球场建成10年来,还是第一次举行法甲联赛,最终里昂1比0力克里尔,继续领跑积分榜。此前,除国家队赛事外,法兰西大球场只举行过法国杯和联赛杯的决赛。

  在7.8万名巴黎球迷的欢呼声中,里昂虽然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优势赢得了3分,但整体状态乏善可陈。第32分钟,本泽马前场过人后分给克莱尔,克莱尔右路下底直插禁区后回传,弗雷德推射破门,1比0。这是巴西国脚前锋复出后2场比赛中打进的第3球。领先后,里昂便一味死守,场面变得愈发沉闷。下半场,很多失望的球迷转而成为里尔的支持者。第59分钟,弗劳射中横梁,第92分钟,巴斯托斯凌空抽射被库佩扑获。虽然里尔攻势不断,可惜比分最终未能改写。

  值得一提的是,里昂风头正劲的锋线小将本泽马对于本场再次把中锋位置让给弗雷德,自己却被放在左边锋位置上大为不满。在第62分钟被主帅佩兰换下时,本泽马气冲冲地直奔更衣室,对替换他上场的本阿尔法甚至连一个招呼都没打。赛后,佩兰对本泽马的态度提出警告,而本泽马则毫不妥协地坚持自己最擅长的位置是中锋,并且扬言可以在个别场次做出牺牲打边路,但在球队阵容齐整时将拒绝接受这样的布置。一方面是复出后状态神勇的弗雷德,另一方面是愤怒的本泽马,在和曼联的决战前,如何协调好两位大牌的位置成了佩兰最棘手的问题。

  本轮法甲另一大看点是马赛崛起,主场2比1战胜欧塞尔后,马赛积42分排名第4,距第3南锡仅剩3分之遥。就像上赛季一样,法甲中唯一捧起过冠军杯的传统劲旅马赛又是在下半程发力,伴随着西塞和纳斯里找回状态,马赛已经主场7连胜,这是自2003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第7分钟,马赛中场谢鲁30米外开出任意球,卡纳在门前混战中率先破门,1比0。第22分钟,又是谢鲁开出角球,近门柱无人看守的西塞头球再下一城,2比0。下半场,在联盟杯和联赛两线作战体力下降的主队渐渐失去控制权,第89分钟,前马赛中场佩德雷蒂为欧塞尔扳回一球,但仍以1比2告负。

  本轮其余场次中(主队列前),勒芒0比1斯特拉斯堡、梅斯2比1卡昂、朗斯1比1图卢兹、洛里昂0比0南锡、摩纳哥0比0瓦朗谢讷、索肖0比0雷恩。圣艾蒂安vs尼斯、波尔多vs巴黎圣日耳曼为晚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