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沃库森攻克体能"壁垒" 诡异进球令沙尔克欲哭无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经纬报道 “我们要拿下联盟杯冠军!”“我们要参加冠军杯。”,勒沃库森的后卫弗里德里希手持麦克风,站在球迷看台下,高声呐喊着。他的每一句话都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响应,这两句话在拜耳竞技场中反复回响,为此做注脚的是5比1大胜加拉塔萨雷和1比0击败沙尔克。勒沃库森在积分榜上升到第三位,冠军杯资格近在眼前。

  兴高采烈的勒沃库森,垂头丧气的沙尔克,这与赛前的预计大相径庭。两支球队都参加了周中的欧洲比赛,但参加联盟杯的勒沃库森仅有45个小时休息时间,沙尔克却已经休息了89个小时,德国媒体预测,这种体能上的差距可能帮助沙尔克占据很大的优势。可事实完全相反,在两支球队都保持了欧战阵容的情况下,勒沃库森却在场上表现出了更加强大的体能。

  沙尔克开场有很好的机会,克尔斯塔伊奇的头球射门被哈吉从门线上救出,库兰伊的头球射门被费尔南德斯扑救。第14分钟,弗里德里希在禁区内无意手球,主裁判格拉费没有判罚点球,引起了沙尔克人的不满。上半场的比赛在双方的努力拼抢下陷入了僵局,45分钟内没有进球。下半场开始之后,勒沃库森加强了进攻,卡斯特罗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大禁区前沿起脚劲射,成为主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

  双方下半场的换人都是针对进攻的调整,沙尔克主帅斯隆卡换上了洛文克兰斯、施特赖特,勒沃库森则换上了弗赖尔、耶卡斯。两队都有机会,第68分钟,科比亚什维利禁区内娴熟地晃过对方后卫,遗憾的是他不得不用右脚射门,结果皮球滑门而过。10分钟后,勒沃库森还以颜色,基斯林的射门被诺伊尔单手托出。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要以平局结束的时候,弗里德里希在第85分钟的神奇一脚改变了整个形势:韦斯特曼在左路将球传给勒文克兰斯,弗里德里希抢在丹麦人之前断球成功,略作观察,突然将球踢向球门方向,皮球极其刁钻地落进了大门的右上角,根据ARD电视台的测算,此时的弗里德里希距离沙尔克的球门还有37.4米。落后形势下沙尔克球员越发焦躁,琼斯在最后一分钟肘击基斯林,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勒沃库森的球员们享受着胜利的感觉,他们并没有急着回到更衣室,而是在场地中央围成一个圆圈,一起庆祝。弗里德里希无疑是今天的英雄,他谈到这个进球的时候说:“我当时是想传中的,可我在出球的一瞬间看到沙尔克的门将诺伊尔距离球门很远,所以就转了一下脚。最后的结果我自己也很吃惊。”诺伊尔则说:“我猜他是想传中,我尽了一切努力,但碰不到球。”现场观战的国家队门将科普克也十分失望,两个目标中阿德勒受伤没有出场,诺伊尔的表现总是不稳定,科普克提前5分钟退场,还没有看到诺伊尔被弗里德里希羞辱的一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