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梅之魂复制齐丹式"自杀" 迭戈撞到仇敌后果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2月23日不来梅客场和法兰克福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了。迭戈在被希腊后卫基尔贾科斯连续三次侵犯后倒地,基尔贾科斯转身对迭戈喋喋不休,巴西人突然站起来将对手撞倒。主裁判在和边裁商量后,向迭戈亮出红牌,这是他在德甲赛场吃到的第一张红牌。最终不来梅0比1输掉比赛,德国媒体赛后评论说,迭戈这次“齐达内式”的犯规可能将葬送不来梅本赛季夺冠梦想。

  正如世界杯决赛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成为媒体的焦点话题一样,这一次身高1.93米的基尔贾科斯对1.74米的迭戈说的话在赛后引起德国媒体关注。两名都不会说德语的球员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接受德国Premiere电视台采访时,迭戈给出了答案:“他用英语说Stand up, f*** you!”

  不来梅俱乐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中场休息时则为迭戈辩护说:“他一直受到对手和主场球迷的挑衅,因此才会犯下错误,裁判向他出示红牌是可以的,但我觉得应该看看对方(指基尔贾科斯)的举动,给(迭戈)黄牌更加合适。”主帅沙夫则表示,迭戈的举动固然是不对的,但之前能一直克制自己的情绪,已经实属不易。

  阿洛夫斯和沙夫的话虽然有保护自己球员之嫌,但迭戈在被罚下之前,的确还受到了稻本润一和克里斯的侵犯。在迭戈被基尔贾科斯放倒后,裁判竟没有鸣哨。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则回击说:“我们根本没有故意激怒迭戈,球场上说一些脏话是很正常的。”

  由于耻骨伤病,迭戈已经缺席了周四的联盟杯赛,渴望在联赛中复出帮助球队取胜从而继续追赶拜仁。可是最终迭戈却提前下场,这是他加盟不来梅后第二次被罚下,上一次是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和拉齐奥的客场比赛,累积两张黄牌下场。迭戈在解释自己这一次不冷静的同时向球队道歉:“我的举动伤害了球队,我向队友和教练说对不起,可是这种事情总会在足球场上发生,毕竟我不是圣人。”即将到来的禁赛,倒是可以让迭戈好好恢复一下伤病。

  不来梅全队接受了迭戈的道歉。尽管法兰克福是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在下半时打入致胜球,但沙夫认为迭戈被罚下并非输球的原因。不来梅在下半时特别是比分落后情况下,创造了多次良机,伯尼施的凌空抽射,博罗夫斯基的头球攻门,纳尔多的大力任意球以及哈尼克的劲射都有希望破门,无奈运气欠佳以及对方门将尼科洛夫表现神勇,让不来梅吞下苦果。

  上赛季倒数第二轮,不来梅就是因为主场1比2不敌法兰克福,失去了夺冠机会。如今球队输球又输人,刚和俱乐部续约到2012年的体育主管阿洛夫斯不愿轻易言败:“联赛还有很多轮比赛,最后的积分排名才能决定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