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国米裁判身上得失几何 本赛季曾受照顾也曾被欺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15  足球-劲体育

  国米真从裁判处得到帮助了吗?看看本赛季国米有多少次争议判罚。

  19轮得了7个点球,全部命中,只被判了1个,看上去,的确有点被照顾。最该说的就是3个点球,一是上周日的,另外两个都是打开僵局的点球,结果国米都赢了,点球作用无需赘述。

  第一个是去年12月5日3比0拉齐奥,第22分钟斯滕达尔多和布尔迪索一起摔倒,前者多并没有犯规动作和意图,后者也没处在进攻有利位置。主裁判是35岁的达马托,此前意甲经验只11场。第二个是1月13日3比2险胜锡耶纳的首球,科德雷阿抬腿并没阻挡或伤害克鲁斯的意思,事后所有媒体也都认为这不是点球。贝利对洛卡特里相同的犯规就没吹。主裁判是37岁的圣多纳,甲级28场。这两个点球都在双方势均力敌时打进,对赛果的引导作用可想而知。

  此外,还有很多没给对手的点球。首先是第二轮打恩波利,伊布拉进球后两分钟,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连续对绍达蒂犯规。然后是2比2平利沃诺,布尔迪索背后拉扯迪亚芒蒂,动作明显。战平尤文,科尔多巴背后搂抱拉拽皮耶罗。还有国米胜亚特兰大,克鲁斯打进的第二球是在推开卡罗奇耶里之后进的,不过曼弗雷蒂尼随后对苏亚索的超级放铲非常威胁,也没得到红牌,算是扯平。

  综上,国米确实得到了一些好处,但同时也该看到,他们也有不利之时,如2比2平利沃诺,加兰特对阿德犯规、帕万对伊布拉的禁区内犯规都没判点球,如罚进一个,国米就赢了。第9轮平巴勒莫,卡塞尔塔对斯坦的犯规太过粗暴,该给红牌。平尤文,切利尼肘击伊布拉,下半场作为最后一名后卫对伊布拉实施犯规也该被罚下。米兰德比,双方扯平,奥多拉扯克鲁斯没吹,坎比亚索放倒卡卡也没吹。

  说国米依靠裁判获胜赢得头名肯定是不切实际的,得到了裁判的优惠,也有些该得的没得到,基本上保持平衡,以他们如今的地位,多得一点照顾和倾向可以理解。意大利球迷根据感性认识多数反对国米,在《米兰体育报》网站调查的近4万名球迷中,58%认为“没这些判罚,国米不会联赛领跑”,剩余42%觉得“国米超强,有无裁判照顾都会领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