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拉戈萨主帅竟是被大牌逼走 达历山德罗已成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刚刚用一个漂亮的3比1结束了球队10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萨拉戈萨董事会甚至还没来得及开香槟庆祝,他们就在办公桌上看到了新主帅加利塔诺的辞职信。本周二,还没有把教练席坐热的加利塔诺,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已经辞去萨拉戈萨一线队主教练的职位,原因是“私人理由”。这一天,距离他上任仅仅相隔了10日。

  在新闻发布会上,加利塔诺黯然的眼神,让人们无论如何都无法相信这个所谓的“私人理由”,而正常的逻辑也告诉人们,这名出生在巴斯克的教练在上任仅仅10天之后提出的这个“私人理由”,难道在他决定接手球队的时候不存在吗?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这个所谓的“私人理由”,刚好是在他决定执教之后突然出现的,而这似乎也太巧合了。

  事实上,萨拉戈萨俱乐部早在聘请加利塔诺的时候就一再声称:他并不是“救火队员”,而是俱乐部给予长期希望的教练。萨拉戈萨即使考虑大牌教练,至少也要等到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更重要的是,加利塔诺上任之后执教的成绩还算不错。虽然萨拉戈萨国王杯中被淘汰出局,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上一轮联赛中,他的球队3比1战胜了穆尔西亚。这场胜利,为前任主帅费尔南德斯创下的10轮不胜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正是这个史无前例的10轮不胜,断送了费尔南德斯在萨拉戈萨的前途。

  既然人们不相信“私人理由”,而且又不是战绩的因素,那么加利塔诺离开萨拉戈萨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更衣室。根据一些队内球员私下传递出来的消息,加利塔诺上任之后虽然仅仅带了几次训练,但是他却与球队里著名的问题球员达历山德罗发生了好几次不愉快。达历山德罗现在已经成为了萨拉戈萨最大的毒瘤,费尔南德斯之所以战绩不佳,与这个阿根廷人在更衣室内制造的麻烦有着直接的关系。一年半前,达历山德罗是被当作球队拯救者购入的,这个阿根廷中场的确实力非凡,但是随着时间的深入,几乎所有更衣室的成员都发现,他是一个十分难相处的人。就连“大头”的同胞艾马尔都会同他拳脚相向,更不用说其他与他并没有渊源的人了。

  直到现在,萨拉戈萨才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年沃尔夫斯堡,会用那么低的价钱将达历山德罗转让给他们,但是后悔已经太迟了。阿根廷人先是逼走了费尔南德斯,接着又气走了加利塔诺。加利塔诺与达历山德罗之间矛盾的爆发,是在穆尔西亚之战上。那场比赛达历山德罗替补出场,但是表现不佳。在比赛结束下场的时候,阿根廷人与加利塔诺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最后人们清晰地看到达历山德罗含着眼泪走进更衣室。在这次事件之后的第二天,加利塔诺递交辞呈,时间上的巧合性让人们不得不怀疑,主帅就是因为和达历山德罗的矛盾而提出辞呈。

  萨拉戈萨所爆发的问题,反映了当今西甲很多拥有大牌球星的俱乐部所遇到的困惑。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球员的实力固然重要,但是球员的人品、性格与教养也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同样,一名主教练,战术能力固然重要,但是管理更衣室的手段,更是教练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点上,即将接替加利塔诺的伊路莱塔,显然最有心得。当年,这位性格教练在更衣室异常复杂的拉科鲁尼亚呆了很多年,他在那里始终被俱乐部欠薪、球员罢工等问题所缠绕,但却依然能够站稳脚跟。正因为这样,在对自己的新工作进行展望的时候,伊路莱塔信心饱满:“我相信萨拉戈萨的球队实力,在我手上,球队的实力将得到充分的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