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面临真正生死战 对马赛胜负是否关乎其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对我而言,参加冠军杯是竞技上的荣誉,而无关乎金钱。”客场不敌雷丁后,本尼蒂斯这样表达死战马赛的决心。不过两位美国老板不会赞同他的想法,晋级和淘汰,就是大约1500万英镑的差距。这是决定本尼蒂斯未来的一周,冠军杯和联赛的分水岭都在这七天之内。因此,汤姆斯和吉列特从达拉斯登上的,是飞往马赛的航班,而不是利物浦约翰·列侬机场。 本尼蒂斯的赛季分水岭 《每日电讯报》称,本尼蒂斯将和美国人在马赛一战后会面,"不管这场比赛是赢是败,我对老板的会谈都一样进行。"可以想象,汤姆斯和吉列特选择这个时间和本尼蒂斯会面的原因。双方在过去的半个赛季内,以西班牙人的抱怨就是"仅仅以邮件互通往来"。和马赛的比赛是利物浦冠军杯的生死战,紧接着回到安菲尔德大战曼联,也将决定本赛季联赛的命运。美国人希望在马赛的维罗多姆球场看到利物浦在冠军杯上三连胜,确保小组晋级,这样至少双方在冬天转会市场上的矛盾,尤其是马斯切拉诺的问题上,就能达成一致协议。但是,由于利物浦五连胜前的持续低迷状态,美国人对本尼蒂斯的信任也降到冰点,最终面谈结果如何实在不可预见。

  不管怎样,本尼蒂斯已经屈服了,尽管他曾经豁出去地屡屡在新闻发布会上戏弄美国人的权威。和雷丁的比赛,托雷斯下场时

利物浦刚刚丢掉第二个球,赛后主帅毫不掩饰为冠军杯留力的用心:"我想要我的球员好好休息,因为我不觉得当时3比1落后还能扳回比分。冠军杯很重要,马赛是我们现在的目标。"

  不过,队中的西班牙球员都十分支持本尼蒂斯。托雷斯说的很明确:"这可能是我到利物浦以来最重要的比赛。关于老板和主教练的矛盾?我得说,要在这么一段成功的执教历程后解雇一个主帅,将会是个巨大的错误。我们都和拉法在一起,只有团结才能解决目前冠军杯中遇到的困境。" 期待"记忆"的力量 为了这场生死战,本尼蒂斯甚至在做客雷丁前,就提醒队员,忘记上周日凌晨的拳王挑战赛。这场弗洛伊德·梅威瑟和里奇·哈顿的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早在夏天就开始大作宣传,主题取得妙:"没有失败",比赛在英国当地时间周日凌晨4点举行。球队中,杰拉德、卡拉赫和克劳奇都是

拳击迷,队长和哈顿是好朋友,尽管拳王本身是
曼城
球迷。比赛前,杰拉德特地发信息给哈顿,告诉他"整个利物浦俱乐部都支持他。"

  本尼蒂斯很清楚哈顿的影响,因此他特地提醒球员:"休息很重要,特别是我们得打晚场比赛,紧接着周二还要打冠军杯。我试着去控制球员的作息,因此比赛后球员会一起吃晚餐。有一些球员特别需要睡饱,我想他们不会大半夜爬起来看比赛。现在谁都有DVD了,他们可以晚点看录播。"虽然没有明指,但说的正是杰拉德、卡拉赫等核心球员。

  输给了雷丁,杰拉德未必有心情为好友加油助威,现在他想到更多是2005年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那场小组赛,利物浦必须净胜两球以上才能出线,而开场1比0落后,使得利物浦的前景一片渺茫。最终杰拉德率领球队绝地反击,3比1奇迹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每个人都还记得奥林匹亚科斯,过去的记忆对今天有很大帮助。最大的差别是,当时我们在主场,所以这回要更艰难一些。" 落魄马赛今非夕比 马赛也曾经让利物浦吃尽苦头。2004年霍利尔执政最终宣告结束,马赛就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德罗巴所在的球队在联盟杯上3比2的总比分淘汰红军:"我记得他们的球场气氛很棒,但我们一直1比0领先。直到比斯坎被罚下。"

  不过马赛已经是今非夕比,本赛季马赛开局十分糟糕,直到新帅埃里克走马上任。第一次在安菲尔德带走三分的马赛换帅如换刀,自11月来联赛中连胜里昂、梅斯和摩纳哥,目前已经脱离降级区五分。但是冠军杯成绩糟糕,连续两场丢掉三分,如今非要和利物浦死拼才有出线机会。埃里克的4231上次做客安菲尔德时,中场优势给红军带来极大麻烦。两位旧将西塞和岑登又将重新面对旧主,但际遇各不相同。如今托雷斯住的,正是岑登过去的房子,邻居就是雷纳。荷兰人在新帅手下,主力位置稳定,他说:"我们的球队实力有限,不可能像利物浦那样轮换,但自从新教练上任来,球员的自信心越来越强。"而对于单前锋的选择,埃里克更青睐尼昂,后者在最近六场比赛中攻入六球,风头极盛。为了保持竞争力,西塞甚至推迟了将两腿中的金属片取出的手术,据传闻,在马赛郁郁不得志,法国人希望在冬天投奔朗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