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核心为何西班牙判若两人 是大哥二哥淹没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哈维成为西班牙队中场讯号发射台是阿拉贡内斯早有预谋的。去年哈维曾经因膝部韧带手术休息了5个月,但世界杯前阿拉贡内斯一直关心他的伤势,当时阿拉贡内斯说:“哈维和劳尔不可缺。”哈维是场上的技战术指挥者,而劳尔则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哈维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不管何时,他都是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可由于哈维太能干,太受器重,差点埋没了其他才俊。

  哈维能干,需要其他人为他做保镖。在确定了西班牙队要走技术流后,舆论首先要阿拉贡内斯为哈维配备一个后腰,一开始这个人是阿隆索。去年世界杯上,阿隆索就被阿拉贡内斯排在阿尔贝尔达之上。但直到输给法国队后,阿拉贡内斯才大梦初醒:“早知道不听媒体的,让阿尔贝尔达上西班牙队也许不会输掉这场比赛。”

  此后,阿尔贝尔达重新夺回了主力身份。哈维也感觉得到有力支持,“阿尔贝尔达在身后,我更有安全感,我可以自由插上。”尽管他最后还特别强调:“我这里绝没有贬低阿隆索的意思。”

  哈维成为组织核心,这却阻碍了同门师弟伊涅斯塔上场。但在对冰岛和拉脱维亚的比赛中,伊涅斯塔成为球队救世主,打左前卫的他不仅表现出色还有进球,从此奠定了主力位置。同时,阿拉贡内斯的思路也开阔了:哈维和伊涅斯塔能同时在巴萨出场,为什么在西班牙队就不能?西班牙队的打法也由此渐渐向巴萨靠拢。

  等到法布雷加斯打上主力,已是对丹麦的比赛。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已经渐渐成为球队的支配者,但他在西班牙队却难以立足。因为在西班牙队,哈维是总指挥,伊涅斯塔可以任意带球穿插,在二人和比利亚之间加一个法布雷加斯画蛇添足,至少会妨碍哈维的传球视线。于是阿拉贡内斯特别关照伊涅斯塔:你可以自由活动在两个边路,避免给中路的哈维和法布雷加斯造成麻烦。

  对瑞典的比赛,法布雷加斯第二次担任主力。上半场,他被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光环遮盖。巴萨的这两位球员能力太强,太受同伴信任,所有的球都是交给他们处理,使法布雷加斯不能像在阿森纳那么显眼。下半场,法布雷加斯倒是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第52分钟和第71分钟,比利亚和华金先后给他传球,可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的射门却打偏了。

  “是不是哈维过于全能,让我们看不到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赛后媒体生疑。法布雷加斯答道:“哈维的能力是公认的,但我们在场上能共处。尤其我们都来自巴萨二队,彼此十分了解。只是我在国家队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今天我为自己再次首发而满意。”

  记者又问:“看你今天情绪不高,今晚可是我们打进欧洲杯的大好日子。”小法找了个客观原因,“那是因为我刚从感冒里恢复过来。”法布雷加斯还没有发挥,西班牙队中场也还达不到完美。但三名年轻有为的技术球员同时进入主力阵容,本来就是西班牙队的福音。

西班牙人没有德国人的意志,缺乏
意大利
式的严谨,如果能发挥特有的技术,不也是一大特点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