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证明意大利专擅生死之战 蓝衣军团总在关键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08  体坛周报

  意大利队即将客场挑战苏格兰,2008年欧洲杯是进是出就看这场比赛,此刻意大利人用历史数据找到了心理安慰:以往的几次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的关键之战,尤其是那种情况很危机的交锋,意大利人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最近的一场是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1999年10月,意大利在明斯克0比0战平白俄罗斯,依然以小组头名进军荷兰和比利时的欧洲杯。如果输球,那就要因为与丹麦、瑞士同分,但又比丹麦成绩差、还不能像葡萄牙作为最佳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只能进入附加赛。

  最标准的生死较量是1998年

世界杯
预选赛
。1997年10月29日,
意大利
在小组被英格兰抢了头名,只得和俄罗斯进行附加赛。主场1比0获胜的情况下,在客场鹅毛大雪中,维耶里的一个进球挽救了意大利的世界杯梦,意大利人形容当时的恐怖可比那严寒还要严重。

  去1994年世界杯同样比较困难。1993年11月17日,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在圣西罗对阵葡萄牙,当时只要打平或只丢一球,意大利就可以和瑞士携手进军美国世界杯。但那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直到第83分钟,迪诺·巴乔的进球才让整个意大利放下悬了很久的心。

  这颗心可是悬挂了4年,因为1992年欧洲杯,意大利意外没有进入决赛圈,这也是自1984年欧洲杯后意大利唯一一次没能进军大赛决赛圈。1991年10月12日,意大利在莫斯科对阵当时的独联体,以0比0被淘汰。随后无关紧要的2场小组赛,萨基已经取代了维奇尼出任主帅。

  再向前寻找生死战,就要算197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了,同样是和英格兰分到了一组。主场2比0获胜,但在温布利也输了0比2,幸好只是0比2,使意大利和英格兰最后同积10分,比较总进球数,意大利最后一场3比0轻取卢森堡,正是这3个进球让意大利以18比4的优势击败了英格兰的15比4,进军阿根廷。

  对意大利人来说,没有焦虑就没有快乐,1970年世界杯前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东德,一场平局就足够其实,但马佐拉、里瓦和多门尼吉的3比0带着意大利冲入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