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赫刚来就雄踞射手榜 门兴的进球机器是这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3:1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曾健德国报道 在上周末率先结束的一场德甲比赛中,门兴格拉德巴赫在主场赢得了同多特蒙德之间的“普鲁士德比”,攻入全场唯一入球的是巴西前锋卡赫,目前卡赫在联赛射手榜上以4粒进球独领风骚。由于和多特蒙德的比赛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提前进行,获胜的门兴也享受了一把“领头羊”的滋味,虽然这感觉仅仅持续了19个小时,但这还是门兴98年以来的第一次。

  比赛结束后,在全体门兴队员的簇拥下,卡赫手持话筒向球迷喊话,令到现场的球迷更加疯狂。卡赫的德语还相当糟糕,需要队友德国国脚扬森在旁边“口授”,因此,没过多久他就索性跳起了桑巴舞,球迷欢呼“Ole,Kahe”。显然,卡赫已经成为了门兴球迷的新宠。五场比赛,全队收获6个进球,其中的2/3都记在了他账下。

  就是这位

德甲目前的最佳射手,门兴的顶梁柱——从巴西劲旅圣保罗队走出的卡赫,不久前还被认为是个超级水货,正如主教练海因克斯说的那样,“上个赛季卡赫差点被扔进垃圾桶里了”。上个赛季,被门兴以12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人却是麻烦不断,一个赛季,27次上阵,仅仅有可怜的两个进球。在场外,他以同胞巨星罗纳尔多为偶像,不断增肥,引得前主教练科佩尔下了“禁食令”:“不准再去吃自助餐!”

  新赛季,海因克斯的到来激活了巴西人,在他的管教下,卡赫在6周内成功

减肥6公斤,重回主力阵容。吃饭的胃口小了,进球的胃口却变大了。“饭桶”变成了进球机器,3场首发4粒进球比他去年整整一个赛季的收获还多。面对记者的话筒和闪光灯,卡赫说,“是教练给了我巨大的帮助!”

  谈到改造卡赫的经验时,海因克斯说,“南美球员普遍有着和欧洲球员不一样的气质,况且他们离家太远,需要长时间来适应新环境。”而他的下一个“改造目标”是阿根廷国脚因苏亚。水土不服的因苏亚在德国的第一个赛季过得非常艰难,他被当作球队的“大脑”购入,却不断地在场上造成门兴“脑瘫”。门兴俱乐部上下都认为,卡赫应是因苏亚的榜样。

  意气奋发的卡赫表示:“我正在创新我的桑巴舞步。每一次进球后,我都会给大家展示不同的桑巴舞。”下周,在不来梅还会有美妙的桑巴舞吗?门兴的球迷们期待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