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冠"目标再加一冠 巴萨挥师摩纳哥锁定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49 东方体育日报

  8月20日,巴萨主场3比0击败西班牙人,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4比0大胜捧得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23日,前来拜访的拜仁又拜倒在诺坎普的脚下;巴萨军心大振、势头正旺,又马不停蹄地开进摩纳哥公国,收取本赛季的第二座正式的冠军奖杯——欧洲超级杯。26日,巴萨将在路易斯二世球场对阵上赛季的联盟杯冠军塞维里亚。

  巴萨是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0点离开巴塞罗那市的,大约1个小时之后就抵达了决赛
的城市。由于欧洲超级杯是2006-2007赛季第一场欧洲赛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里杰卡尔德在17点参加了一个必须的新闻发布会,1个小时之后他又出现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的现场,作为上赛季的冠军教练,里杰卡尔德成为备受瞩目的嘉宾。不过,巴萨人没有沉浸在过去的荣誉中,晚上8点,全体球员就出现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

  里杰卡尔德很重视这场比赛,在他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还包括了萨维奥拉,以及新赛季首次被召集的埃德米尔森。尽管只是临时雇员,萨维奥拉还是愿为巴萨拼尽全力。

  至于队中其他球员更是士气高涨,赞布罗塔说:“在我的状态还没达到100%,但我正在恢复。全队都希望能在周五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打出精彩比赛。结果对巴萨很重要,因为对手同样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戴着队长袖标捧起甘伯杯的伊涅斯塔也很享受冠军的滋味,“踏上诺坎普球的草皮,我就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周五晚上,我们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比赛,我们要用一座更有分量的奖杯来报答球迷!”

  德科虽然乐观,但也表现出了老道的谨慎,他说:“我们已经给球迷留下了可把胜利信手拈来的印象,这就把压力放在了我们一边,万一我们失败,可能就会承受更大的痛苦。我们应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毕竟对手塞维里亚也是一支强队。”倒是里杰卡尔德说得比较中立,“我们已经把取胜当成了习惯,但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踢出漂亮的足球。”

  最有信心的当属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了,就在全队喊出夺取“六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国王杯、联赛、

冠军杯、世界俱乐部杯)口号的时候,他偏偏喊出了要夺“七冠”!“董事会已经达成了共识,巴萨的未来令人期待,摆在我们面前注定将是一个接一个的挑战,我们要以主动性和进取精神迎接挑战,证明巴萨的勃勃生机。我希望里杰卡尔德在本赛季能够包揽所有杯赛的冠军,夺取‘七冠’!”至于多出来的一冠,有人认为是拉波尔塔连任成功后观看的首场比赛甘伯杯,也有人认为是加泰罗尼亚杯,拉波尔塔没有给出他的解释,反正能拿的冠军全都拿回来就对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