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购天才杀手进入倒计时 俱乐部却直面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纽卡斯尔永远不会缺乏新闻。他们的坏消息是吉文背伤复发,不能参加周五的联盟杯。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在操办着卖出布姆松、买进马丁斯的交易。但在这个星期,这些都只能算是小事件,最轰动的消息是有人想买下纽卡斯尔。

  这个买家便是英国本地的投资财团,名为Belgravia。它创于2000年,投资领域覆盖航空、建筑和旅游服务等行业。甚至还有传闻称它的后台中有阿联酋副总理、酋长马克托姆
。而尽管公司的总裁黑克曼此前并未经营过有关足球的产业,财团旗下的公司却曾与阿森纳、埃弗顿等英超俱乐部有过合作关系。此次看上纽卡,财团的胃口则更大,他们甚至准备花费1亿镑将俱乐部全盘买下。为此财团早已找到前纽卡主席约翰·霍尔和他儿子。前者拥有俱乐部28.8%的股权,后者也有12%。一年前,霍尔父子就曾与美国的Poly鄄gon公司商讨过转让股权的可能。Belgravia开出的条件相当的丰厚———他们的收购价高出市价10%到15%。按照这样的价格计算,如果约翰·霍尔愿意转让,他就将获得大概3000万镑的回报。而在过去16年中,他积累这些股票却只花了300万镑。

  一旦购买成功,Belgravia就会成为纽卡最大的股东。不过按相关规定,一名股东要拥有俱乐部75%以上的股权才能化为“私人所有”,而现任纽卡主席谢泼德手中却还握有28%的股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主席并不愿意提前下台。另外就算谢泼德愿意接受Belgravia丰厚条件,纽卡易主也存在着潜在的障碍。1999年纽卡为修缮圣詹姆斯球场,与英国和美国的几家银行签订了一份为期17年,总金额5500万镑的贷款协议。在该协议中有这样一条:如果俱乐部在2016年之前易主,那么这些银行就有权要求俱乐部立刻偿还贷款,或者是重新讨论还贷的利率。

  在本周Belgravia公开宣布收购纽卡的计划后,俱乐部的股价立刻有所上涨。这样俱乐部总的市值已经达到了8900万镑。即便投资失败,不得不将800万镑买进的布姆松以330万镑的低价卖给

尤文图斯,纽卡斯尔也仍有实力买进新球星。本周俱乐部便与国米达成一致,同意以1000万镑的价格买进马丁斯。尽管有传闻称朴茨茅斯会半路插一刀,马丁斯本人也还没在合同上签字,但主帅罗德尔保证,谈判非常顺利,球迷们在本周内就能听到马丁斯正式加盟的消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