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联合曼联阿森纳提议清理门户:尤文图斯不配在G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是“老妇人”眼中最不厚道的人,这个“大嘴巴”是一个跳出来要把尤文图斯驱逐出G14的,现在他又借着G14的几名核心成员进行非正式会晤的机会,再次号召把取消尤文图斯的G14资格提上议事日程。

  驱逐尤文图斯的主要理由有两个:一是尤文图斯已经不属于本国的顶级联赛,这与G14这个富人俱乐部的宗旨不符合,因为它的会员都是各国联赛中的顶级豪门;二是尤文图斯
的降级原因是违反体育道德,如果容忍这样一家涉黑俱乐部留在G14中,就会影响该组织的声誉。

  鲁梅尼格还拿德甲的勒沃库森举例,该俱乐部在2002年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并于同年8月加入G14,但接下来的赛季中,他们却为保级苦苦挣扎,G14当时就做好了一旦勒沃库森降级就将其开除的备案,既然现在尤文图斯降级已成事实,那么就该受到平等对待。

  不过,尤文图斯毕竟不是勒沃库森,“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G14的创始者之一,尤文图斯在G14内部有着特殊的地位。在G14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尤文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1998年G14草创时,

皇马
AC米兰
曼联
、尤文图斯就是这个精英俱乐部的核心。尤文图斯“三巨头”之一的贝特加出任G14主席之后,该俱乐部成为G14的权力核心。鉴于尤文图斯的元老地位,在其被贬入乙级的时候,G14的绝大多数成员对于尤文图斯的变故表示了遗憾,并且表示不会开除尤文图斯,至少不会介入。

  鲁梅尼格是第一个公开质问尤文图斯的人,并说服了英超的曼联、阿森纳来支持他的想法。幸好作为同门兄弟,意大利的AC米兰、国际米兰都选择了保持沉默,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俱乐部本身也受到了鲁梅尼格的公开批评。

  作为G14联盟的轮值主席,巴塞罗那俱乐部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来自尤文的建议和文件,并表示降级不能抹杀尤文图斯的辉煌历史,尤文图斯仍是欧洲伟大的俱乐部之一。

  受鲁梅尼格的推动,G14联盟将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商讨是否保留尤文图斯的会籍资格问题。(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