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右路强大继海前景堪忧 下半场"放水"引球迷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孙继海是右边路的“NO.1”。但在曼城,尽管一直也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在队中的位置似乎越来越下降,不少球迷甚至对此感到不解。不过,只要你观看了昨晚曼城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就明白,孙继海为什么在曼城还不是绝对的主力。因为,曼城队的边路好手实在太多。尤其是他们的右边路,实在太过强大。我们也不得不再次担心起孙继海在曼城队的前景。

  在英超,曼城队素来以右路进攻见长著称。无论是如今的右边前卫、前国脚辛克莱尔,还是曾经在球队效力的赖特·菲利普斯,都令曼城队的右路攻击力非常强大。而前锋瓦塞尔前天在上海时也说过这样一句话:“我非常怀念赖特·菲利普斯在球队时,和孙继海组成的右路组合。当时,赖特和孙就是英超最快的右边攻击组合,没有人能够抵挡住他们。”尽管瓦塞尔怀念已经转会到切尔西的赖特,但事实上,辛克莱尔在右路的攻击力依然十分强大。也正因为如此,这位英格兰前国脚在曼城队一直占据着右边前卫的位置。而在前两个赛季里,孙继海要想出现在右边前卫位置,只能指望辛克莱尔有伤无法登场。

  而昨天,在和

申花队的比赛中,
曼城
队再次向我们展示出了他们强大的右路。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曼城队的攻势几乎全是在右边路制造的。在右路不仅有全场比赛最活跃的辛克莱尔,连前锋瓦塞尔也经常在右路活动。事实上,有了他们两个能力出众的球员,申花队的左边路防守遭遇到很大的威胁。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就作了第一次换人,他用王珂换下

  左边后卫成亮,同时将孙祥后撤到左边后卫,而把王珂放到左边前卫上,利用这两名队员的速度制约对方强大的右边路。遗憾的是,以申花队的防守能力,还无法有效地制约曼城队的右边路。就在第35分钟时,刚刚加盟球队的

意大利前锋科拉迪在右边路得球,背转身晃过了补防的杜威后传中,萨马拉斯在后点快速插上射门得分。

  曼城队在右边路的表现十分抢眼,对孙继海来说,这显然不是好消息。擅长打右边路的孙继海要想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就不得不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除了竞争右边后卫、右边前卫外,孙继海似乎不得不考虑一下左边的位置。当然,考虑权完全在主教练皮尔斯。

  遗憾的是,进入到下半场后,曼城队的攻势,尤其是有边路攻势突然减弱了下来,无论是处理球的速度,还是对进攻的投入程度,都有了非常明显的退步,尤其是当瓦塞尔换下之后。不少观看比赛的专业人士笑着说:“人家上半场跟申花认真踢,先破了你的门,然后再收回来,控制比赛节奏,不跟你拼真功夫了,直到比赛结束。”正因为如此,在上半场几乎一直被压着打、门前一直风声鹤唳的申花队得以缓过神来,甚至多次获得射门良机。当然,谁都知道,这些机会不只是申花自己创造的,更是“偷懒”的曼城队赏赐的。

  曼城队在下半场的不够投入,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毕竟,球迷购买球票冲的就是能够关看到高水平的精彩的比赛。因此,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20分钟时,看台上的球迷多次发出嘘声。嘘声不仅是针对在比赛中浪费进球良机的申花前锋扬科尔,也针对表现逐渐庸懒的曼城队员。不少球迷甚至用英语呼喊起来:“进攻!进攻!”(萧沪)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