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与小贝共谱"7号情结" 感叹英格兰足球底蕴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44 东方体育日报

  孙继海在头颈里挂了一条“7”号的银色坠饰,我在和他说话的时候注意力屡次不由自主被其吸引,“难道他喜欢贝克汉姆?”后来才逐渐记起,原来他在国家队踢球时背的就是“7号”。

  这是一次很正式的晚宴,邀请方之一是著名的普华永道。新天地夜上海的338包房里,曼城来了5位客人。主帅皮尔斯、首席赞助商及合作人沙尔、负责媒体的保罗,然后便是
孙继海和队长邓恩。

  所有人走近这间房间都自觉地往后退,为的是突出这个晚上的主角——孙继海。

  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交谈,我有些吃惊于他不加掩饰的颓废。颓废或许并不是一个合适的词,但是似乎没有更贴切的形容。

  一个不满29岁的球员,却告诉我自己对于足球已经没有了追求的目标。他说,自己想实现的已经都实现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最想实现的,是代表中国参加

世界杯。相比之下,他并不十分在乎
曼城
是否可以晋级联盟杯。

  那是一个中国人的态度,曼城的中国人和曼城的英格兰人想法是不会一样的。他并非不卖力踢球。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一直用自己的努力去谋求这支球队的主力位置。但他的态度是疏离的,不那么热切的。他在曼彻斯特已经呆了四年半了,他希望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但他从来没有将自己彻底融入其中。

  对于英格兰足球的传统,孙继海一直很欣赏,他说英格兰球迷唱歌时的投入程度可以让你竖起汗毛孔。他夸奖别人悠久的足球文化,但是他还是一个中国人,他的心挂念的还是

中国足球。尽管他在嘴上说,在国内踢球好像进集中营。

  问他,当他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希望自己会在什么样的高度。他说,自己已经到过最高峰了,再也不可能站得更高了。这个高峰,就是站在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