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杯-巴黎圣日耳曼2-1力克马赛 史上第七次夺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法国杯决赛成了圣日耳曼人最后的救赎,巴黎人本赛季的噩梦终于到头,凭借卡卢和多拉苏的进球,圣日耳曼在法兰西体育场以2比1战胜马赛,历史上第七次捧起法国杯,同时获得了下赛季进入联盟杯的资格。

  杯赛一直是爆冷的温床,上周,升班马南锡在同一块场地上出人意料地以2比1击败尼斯,自1978年以来第二次夺得联赛杯。此战的结果也是出人意料,第17次打进法国杯决赛
的马赛踌躇满志,此前他们先是在1/4决赛中淘汰了联赛五冠王里昂,又在半决赛中三球重创在法甲创造八连胜纪录的雷恩;与老对手马赛相比,圣日耳曼的情况糟糕透了,赞助商刚刚易主、教练拉孔贝前途未卜、队长保莱塔对续约闪烁其词,而在3月5日的联赛中,圣日耳曼更是不折不扣的输家,居然被以二线球员出战的马赛0比0逼平。

  一切噩梦都随着法国杯的到来烟消云散。第6分钟,西塞利用泰沃的失误抢断成功,卡卢接到西塞的传球后16米处迎球怒射,球擦着门梁打进网内,1比0,圣日耳曼主帅拉孔贝赛后对这个进球十分得意,他说他在更衣室部署时就强调,泰沃喜欢在后场盘带,加强逼抢就有机会,巧合的是,卡卢去年参加法国杯决赛时也取得过进球,当时他帮助欧塞尔2比1捧杯。第18分钟,巴黎后卫曼迪禁区内铲倒马赛前锋帕吉,可主裁却只判罚了角球,赛后证明这个有争议的判罚成了转折点,第38分钟,帕吉无法坚持比赛被尼日利亚中场奥努马换下,帕吉的下场,打乱了马赛原有的部署,表现突出的左边锋尼昂被换到

中锋位置,中场
发动机
里贝里被局限在左路活动,这使马赛的进攻更趋于模式化。

  下半场刚开始只3分钟,巴黎人又取得闪电进球,多拉苏从中场带球,狂奔30米后突然劲射,球挂死角入网。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卡卢和多拉苏的状态来得正及时,他们一直被认为是圣日耳曼本赛季平庸表现的罪人,多拉苏更被讥讽为“双面人”,媒体指责他只会在国家队热身时表现认真,在俱乐部就采取消极怠工态度,2月底客场与勒芒比赛时,多拉苏因不满半场被换下曾擅自跑回巴黎,拉孔贝一怒之下把他下放到预备队长达一个半月之久。在巴黎人的强大攻势下,顽强的马赛人没有放弃,第67分钟,马乌利达接队友的脚后跟传球扳回一分。

  2比1!圣日耳曼第7次捧起法国杯,马赛第7次在法国杯决赛失利!当圣日耳曼队长保莱塔从法国总统希拉克手中捧起奖杯时,远在800公里之外的维拉多姆球场,近3万名狂热的马赛球迷只能望着三座巨大的电视屏幕流泪叹息,马赛主帅费尔南德斯感叹说:“马赛为幼稚的防守付出代价。”

  与精彩的比赛相比,球迷闹事是唯一的污点。巴黎和马赛是多年的冤家,双方球迷曾多次发生暴力冲突,3月5日的那场闹剧就因为害怕球迷闹事,马赛才不得不派出了二线球队,为防止这场比赛再起事端,法国内政部长也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可是比赛过程中,球迷间仍然冲突不断,共有39次小规模冲突被警方制止,两人受伤,另有数十人被传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