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特雷泽盖帽子戏法助尤文 托蒂2球罗马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23:57 新浪体育
意甲-特雷泽盖帽子戏法助尤文托蒂2球罗马6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22轮开始7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3比1战胜阿斯科利,特雷泽盖在10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罗马主场3比0完胜利沃诺,取得联赛6连胜(算上杯赛则为8连胜),排名升至第5位,脚踝伤愈复出的队长托蒂定位球梅开二度,并助攻塔代伊扩大比分。

  尤文身着红色客场球衣,伊布虽然结束停赛,但坐在替补席上,皮耶罗与特雷泽盖搭档。布冯与泽比纳也首发出场。阿斯科利本赛季主场仅负一场,但此役被罚在中立球场举行,德尔格罗索停赛。

  开场后,阿斯科利主动出击,皮耶罗头球被科波拉没收。第7分钟,埃莫森从别拉诺维奇脚下断球,卡莫拉内西在禁区左侧右脚凌空吊到另一侧,特雷泽盖胸部停球,在门前9米处侧身左脚凌空抽射远角得分,尤文1比0领先。

  第12分钟,皮耶罗显示了极为出色的球感,他在禁区边缘接应特雷泽盖头球回敲,连续颠球后挑传禁区右侧,卡莫拉内西没作调整右脚直接推到中路,特雷泽盖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射中的,2比0!又过了5分钟,特雷泽盖分球,皮耶罗连续两次漂亮的假动作骗过了多米齐,在禁区左侧倒地左脚传中,特雷泽盖在门前4米处轻松左脚推射打进远角,3比0!

  特雷泽盖几乎完成“超级帽子戏法”,但他在禁区内的射门被科波拉封出。第29分钟,菲尼左侧主罚任意球被布冯双

拳击出。第32分钟,阿斯科利后场断球快速反击,科莫托右肋禁区右侧回敲,费兰特在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准确命中左上角,阿斯科利扳为1比3。第34分钟,科波拉在球门线上飞身捞出皮耶罗的射门。托斯托背后对卡莫拉内西犯规,被黄牌警告。上半时补时阶段,卡莫拉内西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掠过横梁。

  下半时开始后,尤文注意控制节奏。第53分钟,维埃拉在中场放倒多米齐,被黄牌警告。阿斯科利对维埃拉动作过大不满,双方球员发生小摩擦。第59分钟,菲尼左路传中,费兰特在门前9米处甩头偏出远门柱。第62分钟,福贾右路左脚起球,费兰特头球高出。第64分钟,菲尼左肋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被布冯没收。

  特雷泽盖被伊布换下。第74分钟,福贾右侧距门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此后,多米齐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穆图换下卡莫拉内西。皮耶罗被萨拉耶塔换下。第83分钟,内德维德左路内切,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被科波拉没收。2分钟后,内德维德中路突破分球,伊布左侧禁区边缘没有射门,结果盘带时错过机会。补时阶段第3分钟,詹帕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右脚抽射被布冯得到。尤文最终3比1胜出。

  阿斯科利(4-4-2):28-科波拉/16-科莫托,80-多米齐,24-帕齐,77-托斯托/17-福贾,14-瓜纳,18-帕罗拉,8-菲尼(73'詹帕)/9-费兰特(83'卡列洛),79-别拉诺维奇(65'夸列雷拉)。

  

尤文图斯(4-4-2):
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78'穆图),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10-皮耶罗(83'萨拉耶塔),17-特雷泽盖(69'伊布拉希莫维奇)。

  

罗马主场迎战利沃诺。托蒂复出打单前锋,老将托马西成为替补。第9分钟,托蒂脚后跟传球,佩罗塔右脚射门稍稍偏出。第20分钟,塔代伊回敲,帕努奇左脚射门稍稍高出。第26分钟,托蒂和佩罗塔默契配合,小曼奇尼禁区内突破加兰特,小角度射门偏出。

  第31分钟,瓦尔加斯撞倒托蒂,罗马任意球横拨,托蒂在门前30米处右脚劲射,球碰后卫普费尔策折射入网!第41分钟,科科禁区内拉倒塔代伊,点球,托蒂主罚右脚劲射打入死角,再度攻破了前罗马青年队门将阿梅利亚的十指关,2比0。上半时补时阶段,托蒂再次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7分钟,帕努奇传中,佩罗塔铲射击中左门柱,小曼奇尼近在咫尺却没能补射成功。第62分钟,托蒂传球,塔代伊反越位突破加兰特,在禁区前沿右脚斜射远角中的,3比0!

  达科特和托马西先后出场,阿奎拉尼和小曼奇尼下场。第83分钟,托蒂给库弗雷做出好球,阿根廷人右脚射门太正被阿梅利亚化解。托蒂随即被阿尔瓦雷斯换下。第89分钟,博沃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他补射被阿梅利亚飞身封出。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5-梅克斯,3-博沃,25-库弗雷/16-德罗西,8-阿奎拉尼(66'达科特)/11-塔代伊,20-佩罗塔,30-小曼奇尼(75'托马西)/10-托蒂(85'阿尔瓦雷斯)。

  佛罗伦萨客场0比0平乌迪内斯。第70分钟,巴罗尼奥对帕奇尼战术犯规,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

  拉齐奥客场1比0力克特雷维索。第86分钟,奥多传到后门柱,罗基反越位冲顶破门。

  切沃主场4比0大胜雷吉纳。第47分钟,兰纳传到前门柱,阿毛里头球打破僵局。第74分钟,阿毛里回敲,替补出场的佩利西耶大力抽射破门。此后,雷吉纳前锋尼古拉-阿莫鲁索射中门框。第88分钟,特德斯科放倒塞米奥利,阿毛里主罚点球命中。补时阶段,切沃发动快速反击,佩利西耶同样梅开二度。

  帕尔马客场2比1力克恩波利,终于取得本赛季首场客场胜利,两位进球者都曾经效力于恩波利。主队首先得到机会,但塔瓦诺铲射击中门柱底部。第43分钟,塔瓦诺却在本方禁区前沿丢球,马尔基奥尼反越位成功,小角度抽射入网。第59分钟,孔蒂尼撞倒布谢,塔瓦诺主罚点球扳平。第78分钟,莫费奥脚后跟妙传,替补出场的布雷西亚诺射入致胜一球。

  墨西拿主场1比0小胜卡利亚里,取得本赛季第2场主场胜利。第88分钟,波黑前锋穆斯利莫维奇传球,迪纳波利在门前6米处推射得分。(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