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沃对抗尤文取分关键何在? 耐心进攻防守每球必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1月18日,意甲第20轮,榜首的尤文图斯客场1比1战平基耶沃,延缓了前进步伐,而米兰双雄则均取得1比0小胜。本轮过后,尤文图斯积53分继续领跑,国际米兰积45分,AC米兰积43分。米兰双雄追赶尤文又有了一线希望。希望何来?得靠除领跑的尤文和苦苦追赶的米兰双雄之外的“第三者”。

  基耶沃是本赛季第三支让尤文图斯在意甲失分的球队(第一次负于AC米兰,第二次平
拉齐奥)。赛前,基耶沃主帅皮隆曾表示,如果本场比赛基耶沃能击败尤文,他将剃去小胡子以示庆祝。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基耶沃就表现得异常积极,第一次获得反击机会便取得领先。第22分钟塞米奥利右路传中,弗兰切斯基尼门前左脚凌空推射破门为基耶沃首开纪录。第32分钟,尤文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将球吊入禁区,维埃拉头球破网扳平。

  前半程中小球队对尤文往往未战先怯,导致尤文予求予取,老妇人在部分小球队身上取分相当轻松。但此战基耶沃为如何抵抗

尤文图斯作出了榜样,尽管自2001-02赛季升入意甲后,他们近5个赛季遭遇尤文前9战全负。

  基耶沃对抗尤文的秘诀?防守上每球必争,进攻上则利用反击耐心寻找机会。球员整场保持旺盛的斗志,依靠不知疲倦的奔跑铲抢弥补技术上的不足,因此始终能在防守中保持局部人数优势。尤文攻至中路则遇上密集防守,在边路单个的尤文球员往往被两三名防守队员挤压至边线的狭小空间无法出球。这就使尤文在推进时速度不快,传接球多次失误,一些盘带技术较为出色的球员如伊布、穆图等在基耶沃球员的重点包夹下难现光芒,基耶沃得以化解尤文的攻势,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尤文被逼平,

国际米兰则在客场以1比0击败积分垫底的特雷维索,
AC米兰
也在主场以1比0小胜阿斯科利。与尤文缩小了2分差距,联赛的形势一夜间似乎发生变化。安切洛蒂称“感觉不那么冷了”,曼奇尼也许更感觉到春天的温暖。

  联赛没有结束,卡佩罗没有异议,“是的,国际米兰和AC米兰赢得了2分,肯定满意。我从来没有说联赛已经结束这样的话,这才是联赛下半轮的第一场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