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里成为法甲最大牌外援 摩纳哥新国王没有首发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向波报道 在著名的Hermitage酒店外,在摩纳哥训练中心的大门外,球迷和记者们翘首企盼,1月11日,整个摩纳哥都在等待一个身影的出现,等待新国王的驾临。然而维耶里躲开了闪光灯,直接出现在俱乐部空荡的路易二世球场里,举起了属于他的摩纳哥36号球衣,他在摩纳哥的起步充满了神秘感。

  之后,维耶里出现在路易二世球场新闻大厅里。10台摄像机,超过50名记者,新闻
大厅好不热闹,所有人都是为了摩纳哥的新贵维耶里而来。新闻发布会上的众星捧月,与维耶里在AC米兰时第四前锋的身份形成了鲜明对比。

  法甲最大牌外援

  人们对维耶里如此期待,因为他的到来很可能是法甲冬季转会市场上最重要的事件。虽然此前莫伦特斯和萨维奥拉这两名世界顶级前锋也曾来到赌城,但他们都是以租借身份,而维耶里是正式转会。长久以来,维耶里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的中锋。目前法甲里昂一支独秀,1月11日第21轮,他们主场2比1逆转马赛,积分达到50分,已领先次席的波尔多14分。摩纳哥仅积32分列第8,不过维耶里的到来让他们有了冲击冠军杯资格的底气。

  虽然当年西蒙尼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埃尔伯加盟里昂也曾引起轰动,但都无法和维耶里相比。巴黎虽为西蒙尼投资巨大,但是此前他长期效力

AC米兰时仅是替补前锋,从未达到过顶级的高度。维耶里则是2005年意甲收入最高的球星之一,闯荡过尤文图斯、拉齐奥、
国际米兰
、AC米兰等众多豪门,还曾先后荣膺过
西甲
和意甲最佳射手。有这样一名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过广泛承认的球星加盟,是整个法甲的荣耀。

  维耶里表示,他和摩纳哥俱乐部几乎是一拍即合:“当时还有一些俱乐部在和我接触。但摩纳哥采取的方式对我触动很大,我感受到了诚意。1天,最多1天半,当我感受到摩纳哥对我的兴趣后,我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决定加盟。”

  “意大利记者报复我”

  虽然离开了AC米兰,但维耶里仍然对红黑军团留有美好的回忆:“我在米兰很好,我在这里度过了6个月美妙的日子。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拥有许多超级球星。但是我需要踢球,没有球踢的日子简直无法忍受。这也是我离开的原因。我来摩纳哥带来了自己的经验,并准备重新有规律地参加比赛。”

  意大利的一些媒体认为维耶里此次“逃离”意大利,也基本标志着他“完了”。对此,维耶里觉得非常委屈:“这两年我在意大利受到了很多批评,不过我可以对其中的90%做出解释。其实都是因为2004年欧洲杯时,我和一些意大利记者干上了。他们现在是在报复我,不过我并不为所动。”

  圭多林不保证他首发

  维耶里毫不掩饰自己的世界杯梦:“我想参加世界杯,并把它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不过,我在与摩纳哥签约时,并没考虑这些。现在,我只想着摩纳哥。”摩纳哥主帅圭多林是维耶里的同胞,维耶里表示,这位老乡并没给自己特权:“到现在为止我只和他(圭多林)聊了15分钟,他并没向我保证什么。这很正常,我需要证明给大家看。”

  在摩纳哥,维耶里能遇到许多昔日意甲赛场上的老面孔,除了圭多林,还有切万顿和迪瓦约。不过切万顿来法甲后一直伤病不断,现在仍未痊愈,因此迪瓦约和维耶里将坐稳主力。谈到与迪瓦约搭档的前景,维耶里自信地表示:“我们相互很了解,在意大利队一起出场过。能和一名熟识并关系良好的球员搭档,这是非常有利的。”

  1月14日主场迎战劲敌波尔多,维耶里极有可能披挂上阵。就在他亮相当天,摩纳哥俱乐部宣布了对多哥前锋阿德巴约的处罚决定。由于阿德巴约此前曾连续5天缺席圣诞节后的集训,而且他还将因为参加非洲杯缺席1个多月,令摩纳哥忍无可忍,俱乐部已将他开除出职业队,并表示一旦得到合适的邀约,便会将他出手。在接下来的半年中,维耶里拥有足够的机会,正如他所说的,“现在就看我们的表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