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幻足总杯利物浦上演大翻盘 贝帅赛后谈涉及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8个悦目进球、一场对攻大战、当然还有红军利物浦的极度恐慌,“魔幻足总杯”或许已经成为陈词滥调,但至少在上周六的肯尼尔沃斯路球场,你可以毫不费力地明白为什么更多的英格兰球迷至今仍然对这项百年历史的传统赛事如痴如醉。

  没错———“伊斯坦布尔”。不过,眼下排在英冠第九的卢顿当然无法和意甲豪门AC米兰相提并论,能够逼得红军倾尽全力,已经是主队最大的成功。

  “我们太天真了,以为3比1领先就稳操胜券。但是利物浦既然可以逆转AC米兰,就当然有能力反超我们”,卢顿主教练纽维尔赛后很不情愿地表示,“别跟我说我的球队至少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我真的为我们先赢后输而感到深深惋惜,这样的糟糕感觉看来一时半会是不会消失的。”

  对于利物浦,周六的比赛同样不是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尤其是最初的一个小时。尽管队长杰拉德开赛仅仅16分钟便为红军先拔头筹,但很快他们就为领先后的过度放松付出了代价。“我们以为先进一球之后一切都会变得很轻松,看来我们还要好好学习一下如何‘结果’对手”,主教练本尼蒂斯赛后如此总结道。

  小富即安的后果是,卢顿在半场结束时就凭借前锋霍华德和中场罗宾逊的进球2比1反超,而在双方易边后仅仅5分钟,西塞还把杰拉德创造的点球一脚射进主队门将贝尔斯福德怀中。事实证明,这次失误的代价更加惨重———又过了3分钟,卢顿将场上比分扩大到了3比1,进球方式恰好又是点球,但主队主罚的尼科尔斯却给西塞上了一课。

  可惜的是,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伊斯坦布尔激素”逐渐占据了红军球员的肾上腺,而此前一直在以百米速度满场飞奔的卢顿球员则显得力不从心。从第62分钟开始的短短11分钟之内,再一次受到队长杰拉德鼓舞的红军连下三城将比分反超至4比3,而第一个进球则来自法国小将蓬戈勒,后者则仅仅在此前5分钟才以替补身份换下全队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马里中场西索科。

  就在本队中场阿隆索以一记30码外吊射将比分扳平后不久,法国人第二次接到杰拉德的精准传送头球破门。最后时刻,还抱有重赛幻想的卢顿大举压上,甚至门将贝尔斯福德也冲到对方禁区争顶角球,但此举却帮助阿隆索完成了这场美妙赛事中最精彩的一个进球———没等进入对方半场,

西班牙人就在60码外吊中空门,而此时贝尔斯福德还在中圈附近试图拦截阿隆索。

  一个赛季前,红军还在同一赛事的同一轮次客场0比1耻辱地输给了低级别对手伯恩利,那次失利还可以把二线阵容出场作为借口,然而这一次,红军首发阵容中只有门将卡尔森(英格兰U21青年队国门)一人不是绝对主力,因此先进一球后又连失三球确实可以称得上耻辱。可是话说回来,一条不久前刚刚刷新俱乐部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的防线偶尔也会梦游,这或许正是“不会犯错”的切尔西比红军成绩稳定、却远不如红军深入人心的真正原因。

  “我对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很不满意,但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成功闯关。”本尼蒂斯继续道。那么,拉法,这场比赛是“伊斯坦布尔精神”的再现吗?西班牙人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我会得心脏病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