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了马克莱莱切尔西找到新答案 “5号电池”威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同安德莱赫特的客场比赛前,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客场成绩相当糟糕,近6场1平5负。马克莱莱在上周同纽卡斯尔的联赛中受伤缺阵3周,这对志在从对手身上全取3分提前出线的切尔西来说绝对是个出乎意料的坏消息。但比赛中埃辛很好地完成了中场清道夫的角色,全场比赛中切尔西防线几乎没有受到什么真正的考验。

  自从马克莱莱2003年夏加盟切尔西以来,几乎未缺席过任何重大比赛,穆里尼奥的
前任拉涅利曾把马克莱莱比作切尔西的“电池”。但法国人明年2月将满33周岁,指望他在一个赛季中始终保持体能和竞技状态上处于巅峰有些不切实际。幸好切尔西在今年夏天以2450万英镑的高价引进埃辛,后者加盟后迅速展示出自己的实力,马克莱莱惊异地把后者称为“怪物”。

  因为腿部轻伤,上周埃辛没有随同加纳队作客沙特首都利雅得参加沙特队的友谊赛,避免了长途跋涉显然给他节省了不少体能。在上周末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替补马克莱莱出场后,埃辛就曾经有过上佳表现,穆里尼奥赛前也表示了对埃辛的信任:“马克莱莱是球队重要的一员,但我们有补救办法。埃辛可以适应后腰的角色,他对中后卫的屏护作用很重要,而且这样也能给兰帕德更多的自由发挥进攻特长。”

  第12分钟,埃辛就利用漂亮的滑铲从范登博雷脚下断球,后者恼羞成怒顺势踩踏埃辛,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埃辛最出彩的时刻应属第50分钟,安德莱赫特好不容易将球传到切尔西禁区内,但此时埃辛斜刺里飞身杀出抢先上步断球,脚步没有任何调整直接将球传给兰帕德,后者和克雷斯波、达夫及卡瓦略等人连续传递,前场形成三打二,可惜卡瓦略最后一脚传中被对方挡出。这次切尔西由守转攻之快完全打破了安德莱赫特的防守节奏,埃辛当记头功。

  穆里尼奥向来不愿将胜利归功于个别球员,但在安德莱赫特的比赛后他主动表扬埃辛:“我认为他是这场比赛90分钟期间表现最好的球员。我不喜欢这样(突出个别球员)来分析比赛,因为我是整个球队的主教练。我希望整支球队都表现出色,并且为胜利贡献出了各自的力量。但我还是要分析一下埃辛个人的表现,我认为他的发挥在整个90分钟里是最稳定的。”

  凭借加盟切尔西后出色的表现,以及帮助加纳队历史上首次打入

世界杯,埃辛最近入选了本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由5人组成,埃辛将与切尔西队友德罗巴和巴塞罗那前锋埃托奥竞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明年1月9日在尼日利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正式公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