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大中场架起圣日耳曼高效杀手 保莱塔找到飞翔的翅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55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路东报道保莱塔又进球了!上周六进行的法甲第10轮比赛中,巴黎圣日尔曼前锋凭借第75分钟时的一记漂亮的间接任意球,打进了本赛季的第7粒入球,进一步扩大了自己在射手榜的领先位置,比排在第二名的四名射手多出了3粒。

  这支圣日耳曼和上赛季简直判若两人。是什么原因使得12月前还在保级圈徘徊(上赛季10轮后排倒数第四)的俱乐部,摇身一变成为仅落后里昂1分的法甲第二名?首先当然是因
为俱乐部换掉了“独裁者”哈利洛季奇,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保莱塔决定进球了。上赛季整整一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的9号总共打进14粒球,这赛季只过了1/4,他已完成了这个数字的一半。

  “我给自己每年订的指标是15到20粒入球。如果加上

冠军杯、法国杯那几粒球,我去年正好进了20粒,不算太糟糕。”回忆到上赛季,保莱塔从不愿意说哈利洛季奇的坏话。他没有忘记波黑教练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对他的信任。但是,2004/05赛季确实是保莱塔法甲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俱乐部全盘皆输,最让他难以忘记的是去年12月7日,他的球队在王子体育场是怎样被莫斯科中央陆军3比1淘汰出冠军杯的:保莱塔抱着门柱叹气,他的射门刚好击中立柱,弹向了错误的一边。恐怖的赛季从这一天开始,俱乐部和球迷们彻底决裂。“保莱塔,滚蛋!”一些球迷把怨恨推卸在他的头上,保莱塔32岁了,他的国家队虽然打进2004年欧锦赛决赛,但他作为主力前锋,一粒球也没进。所以今年夏天,当巴黎和他续签一年合同(延长到2007年)时,很多人不解,球队刚买下27岁的科特迪瓦球员卡卢,保莱塔是不是该坐板凳了?

  葡萄牙人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上嘴。他从第三场同图卢兹那场比赛开动计数器,之后的7场比赛打进了6粒,其中4粒是至关重要的入球。在第8轮同上届亚军里尔队的关键比赛中,他独进二球,实现了逆转。巴黎共打进了14粒入球,保莱塔包揽了一半。国家队那一边他的成绩更加惊人,10场

世界杯小组赛上,保莱塔打进了9粒,比小小罗还多出了2粒!

  第16分钟,他的远射同样击中了横梁后弹出,但葡萄牙人没有时间叹息,因为他知道还有机会。同南特这场比赛,巴黎队共创造的8个进球机会,几乎每次都是保莱塔完成的:两次单刀射门被门将扑出、一次横梁,一次头球,还有就是下半场第75分的射门。客队门将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他刚刚扑出射门),把队友回传球给抱住了,结果裁判判间接任意球。保莱塔在罚点球处附近接队友横传,这一次角度太刁,皮球从横梁下打进。保莱塔的进球让对手没有任何遗憾,因为巴黎队的第一粒入球有点争议:多拉索传助攻球时后卫叶佩斯处在越位的位置,而且球先是打在另一个巴黎前锋卡卢的胳膊上。

  “有了多拉索、罗滕,感觉的确不一样。”保莱塔这样评价今年的巴黎。这是保莱塔的第6个法甲赛季中的第104粒入球,他是现役法甲球员第二个百球先生。还有两件事困扰着球队:哈利洛季奇要求资方赔偿他800万欧元解约金;法院正在就小罗纳尔多等球星的转会和nike公司的广告合同进行调查。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保莱塔能继续飞翔(他每次进球后的庆祝动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