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定时炸弹摧毁周年庆典 巴黎圣日尔曼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35年前,圣日耳曼俱乐部在巴黎足球一片惨淡的废墟中建立。从那以后,圣日耳曼就成为与马赛分庭抗礼的法国豪门。8月12日到27日,巴黎圣日耳曼区经历了两周的35周年庆典嘉年华。27日晚上的王子公园,吉诺拉等昔日名宿纷纷到场,4万球迷期待一场胜利为35周年献礼。甚至世锦赛110米栏冠军杜库里也来凑热闹,赛前,他从主席布拉尤手中接过了自己的1号球衣。到处都是横幅和彩带,气氛空前的热烈。可惜,结局总是出乎所有人最初的期望。

  比赛一开始,似乎一切都按照巴黎人预想的过程发展。开场哨声不过120秒,运气就再次眷顾队长保莱塔。这位葡萄牙国脚上周在特鲁瓦刚刚打进个人法甲第100球,那场比赛保莱塔的第二个进球被裁判吹掉,他可能也没想到,上帝给他的补偿来得这么快。当时巴黎人从右路快速开出任意球,以300万欧元从

AC米兰转会而来的多拉索一脚传中,保莱塔头球中的,打进新赛季5场比赛以来的第4个进球。

  遗憾的是,命运似乎也从这时扭转了自己的面庞。第17分钟,刚刚伤愈复出的罗滕大腿肌肉拉伤下场,不但将缺席9月初法国队两场关键的世界杯外围赛,而且很可能要休养月余。中场休息时,吉诺拉风趣的演讲暂时让球迷忘记了场上的尴尬:保莱塔与卡卢的搭档还没有默契,E·西塞停赛后的中场因为罗滕而无法在边路突破,后防线上,莽撞的捷克后卫罗泽纳尔好像一个定时炸弹……

  第62分钟,保莱塔的射门击中门楣,巴黎人的好运到了尽头。第71分钟,特劳雷的头球打在罗泽纳尔腿上变向飞进球门,比赛结束前3分钟,巴加约科再次戏耍罗泽纳尔,将比分锁定在1比2。比赛最后阶段,右后卫阿尔芒红牌下场不过是为这场失败的生日礼物,添上最后一笔不光彩的劣迹。

  失利并不是世界末日,尤其是在这个16年来最好的开局之后。上周日保莱塔做客俱乐部电台《3275》,球迷们更多地表示了希望而不是责难。后卫叶佩斯和主教练福涅都及时发话,将在未来半个月的空闲期加强防守,与里昂继续竞争。尽管输掉了比赛,保莱塔仍然是球迷心中的英雄。日前在网络评选圣日耳曼俱乐部35年最佳阵容中,保莱塔和前

世界足球先生维阿、1970年代巴黎高产球星达莱布一起获评最佳前锋。前法国门将拉玛当选最佳门将,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巴西中场拉易、小罗和法国现役国脚罗滕都入选了35周年最佳阵容。

  与巴黎的张灯结彩形同天壤,马赛的天空依然是愁云惨淡。依靠刚刚加盟的阿根廷前锋希门内斯第59分钟的进球,白色军团本来有望取得新赛季第一场联赛胜利。可惜,最后1分钟,阿雅克肖的点球让维罗多姆球场彻底陷入了沉默。5场比赛2平3负,排名垫底,36年来,马赛从来没有这样落魄。何况,他们的对手阿雅克肖还保持着1胜4平的尴尬不败纪录。14天的国际比赛周给了马赛喘息的机会,不过以球队现在的士气,费尔南德斯可能熬不到10月15日主场对巴黎的法国德比。马赛高层早已开始了寻找替补人选的行动,名单上最醒目的,就是夏天从里昂急流勇退,刚刚当上TF1电视台解说嘉宾的保罗·勒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