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墨西拿都灵命运判定一笑一哭 博洛尼亚欲谋最后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04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8月9日,意大利足坛一天内两次“地震”。上午的“震中”在热那亚,下午,都灵、墨西拿等多家俱乐部提心吊胆地等待着命运的宣判。

  由于在上赛季意乙最后一轮3比2击败威尼斯的关键升级战中被查出有行贿对手行为,8月8日,意大利足协上诉委员会做出判决:热那亚降入丙一,同时扣3分。

  热那亚情急之下向地方法院提出了民事诉讼。热那亚地方法院9日上午就宣布受理其上诉,并准备在8月16日召开听证会。法院同时还命令足协推迟公布新赛季赛程,必须在8月16日听证会结束后再做定论。足协原定于11日召开理事会,现在被迫推迟,因为连谁踢意甲都还没搞清楚。《米兰体育报》说:“目前我们唯一能肯定地就是连续第三个赛季,职业联赛赛程的宣布又要推迟了。”

  如果上午的地震有5级,那么下午的就有8级。因为都灵使用假信用证并拖欠意大利税务部税款,和十几家其他各级俱乐部一起被取消了注册相应联赛的资格,并被勒令降级。这些俱乐部上诉至拉齐奥大区管理法院。8月3日,大区法院驳回了足协对墨西拿的处罚,但对于都灵等其他俱乐部则维持足协原判,情急之下众多俱乐部向意大利国家议会这一最高机构提出了上诉。

  虽然知道国家议会最早也要在9日下午6点宣布判决结果,但9日上午国家议会所在的斯巴达宫前广场上已汇集了几百名球迷,其中都灵球迷大都穿着同一的T恤衫,上面还印着“没都灵就没奥林匹克”,显然是威胁政府,如果都灵降级则2006年冬奥会安全不保。17点40分,当国家议会的大门打开,宣布墨西拿留在意甲时,几百名远道而来的墨西拿球迷立即高呼“正义必胜!”而随后的都灵球迷却哭泣起来,原来他们的上诉被驳回了。

  事实上,这次国家议会的判罚基本维持了拉齐奥大区管理法院的原判,意甲的墨西拿和丙一的托雷斯、热拉无需降级,分别留在各自联赛,而其他俱乐部一律按照原判降低一级。这样原意甲的都灵要去打意乙,意乙的佩鲁贾、萨勒尼塔纳要去打丙一。而其他丙级俱乐部就惨了,只能参加业余队的比赛。不过都灵已经申请了“佩特鲁济政令”,并予以了批准,也就是说,在意乙的都灵可以通过资产重组,建立一支健康的新俱乐部参加意乙征战。一直关注此案的博洛尼亚则不死心,正在考虑将另一支意甲球队雷吉纳拉下水,状告他们注册手续有问题,以给自己腾出参加意甲的位置。

  “这是体育界一个伟大的胜利,我的球员这些日子受了太多苦,好在这一切都结束了。”墨西拿主席弗兰扎从斯巴达宫走出来时说,“有人说失去意甲等于损失了1亿欧元。但我对钱没兴趣,最重要的是维护体育的权利。联赛第7我们是当之无愧的。现在我算明白谁是敌人谁是朋友了,博洛尼亚?少谈他们。现在我先要想着注册意大利杯,然后怎么在球市上加强我们。”

  若热那亚和都灵降级,上赛季意乙第5名特雷维索和第6名阿斯科利将升级。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