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拉帕托尼秘签斯图加特揭密 金牌主帅爱足球胜过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特拉帕托尼在和斯图加特正式签约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了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向他的妻子葆拉道歉:“我真的非常抱歉,我对足球的挚爱甚至要超过对爱人的感情。”

  实际上,“阻止”特拉帕托尼和斯图加特签约的最大障碍就是他的夫人。厌倦了东奔西跑、一年没有几天时间见丈夫,这样的日子让特拉帕托尼夫人一开始就反对他去德国。
毕竟叶落归根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老夫人也想在意大利过几天舒心的日子。对夫人的这种不满,狡猾的前本菲卡主教练耍起了过人战术。先是开下口头支票,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一次一定不会离家很远,一有机会就回家。然后是以事实服人,两人在家里面待了一段时间之后,特拉帕托尼夫人发现,她的丈夫每天无所事事地和她待在一块,两人很快就有“大肚腩”了(特拉帕托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的趋势。对把保持身段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意大利女性来说,这是无法忍受的结果。加上特拉帕托尼的好话连篇,她终于妥协了,并决定还是跟丈夫一起去德国。特拉帕托尼说:“我妻子抱怨说‘你爱足球胜过爱我’,这可不是开玩笑。”作为道歉,特拉帕托尼带着妻子一起去小岛度假,岛上只有夫妻两人,终于得到了谅解。一得到夫人的许可,特拉帕托尼转身就和斯图加特签了合同。

  相比之下,和斯图加特打交道反而轻松很多。斯图加特带给他的是甜蜜的回忆,他在拜仁一起赢得的最高荣誉(德甲冠军)就拜这支球队所赐。1997年5月24日,拜仁慕尼黑4比2击败斯图加特成为冠军。在斯图加特的球场,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特拉普也有温馨回忆。2003年8月20日,意大利热身赛1比0小胜德国。维耶里在皮耶罗和托蒂的助攻下打入唯一进球。那是48年来意大利第一次在德国人的主场获胜,老教练说:“我有一支味道好得让我津津有味地舔手指的国家队(意大利成语,意思是战无不胜)。”

  和斯图加特的联姻只用了两周就成功了。6月13日,萨默尔由于没有达到进入冠军杯的目标而被解雇。俱乐部领导们需要寻找一名“常胜的、有经验而且受人爱戴”的主教练。他们联系了希斯菲尔德、希丁克和奥尔森,特拉帕托尼是最后一名联系人,但却是最有优势的竞争者。征得夫人同意后,特拉帕托尼接受了这份年薪180万欧元的工作。

  在斯图加特,特拉帕托尼的压力并不算大,他的目标是进入冠军杯而不是夺得联赛冠军。球队的集训从6月27日开始,在库兰伊(去沙尔克04)、拉姆(拜仁慕尼黑)、匈牙利人绍比奇(科隆)转会之后,格列布又受到阿森纳诱惑。球队需要更多的支援,特拉帕托尼看好科拉迪和巴扎尼,不过“他们都不会被卖掉”。特拉帕托尼同时也得到很大的支持,并且不仅仅来自俱乐部。两年前,在民意测试“一个德国人喜欢意大利的55个理由”中,特拉帕托尼排在了第39位,因为他是“一名最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主教练”。不知道下赛季结束之后,斯图加特能否在这名快乐的主教练手下享受到他们追逐了两个赛季也没有得到的快乐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拉帕托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