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洛尼亚自杀性阵容酿恶果 巴乔恩师无奈第二次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博洛尼亚在意甲9年了,1996/1997赛季升级前,他们在乙级和丙1级混了5年之多。乌利维耶里是个功臣教练,率队在1994到1996年两年间实现连跳,把队伍从丙级带到甲级。博洛尼亚这9年一直在中下游徘徊,呈稳定下降趋势,1997年第7,随后第8,1999年第9,还打了托托杯。2000年第11,再往后第10、第7、第11、第12。

  2002年的第7是圭多林率队,那时的博洛尼亚很有风格,踢得行云流水。《米兰体育
报》说,"一落千丈的始作俑者是马佐尼,他最近半年让人难以理解,甚至我们一点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把一个球队变得模糊不清,一个还算凑合的球队,本不是最差。很多比博洛尼亚差的球队都保级了,但他们却降了。"

  球队本场指挥、助理教练马罗尼也表示:"我们的恶梦从复活节开始(4月初),那时我们有38分,对现在来说太多了。我们比预计的要差得多。帕尔玛该赢,他们的成果不是偷去的。"热那亚虽然升级,但陷入赌球案风波,博洛尼亚仍有希望再回甲级,马罗尼说:"我现在只想着我们降级的事,没心情想其他的。"

  马佐尼的阵容是自杀型的,从首回合的双前腰到本场的3511,守平的意思太明显。有三点值得商榷:偏偏拿掉了目前队内最红的年轻球星梅格尼(尤文对他有意),一贯的主力前腰,还有首回合很成功的发明纳斯纳塞;萨格拉基斯年迈,两天前刚打了联合会杯的国家队比赛,却出任主力;用了三个地道的中后卫,莱戈罗塔列、托里西、甘贝里尼,让科鲁奇在后防线前面主管盯人,盯莫菲奥。

  三个中后卫的问题是边路不够过硬,攻守时都容易和中场球员造成位置模糊,内尔沃已经不是去年同时期那个国脚了,跑不动了。这正是帕尔玛可利用之处,第二个进球就是布雷西亚诺左边路传中。而且莫菲奥在战术上绝对聪明,前场被紧盯,他经常迂回到中后场,分球到边路组织起进攻。马佐尼逐渐发现,得用1/3的球队去看吉拉迪诺和莫菲奥两人。

  下半场,落后了,他知道该攻了,换上了剩余的两张王牌梅格尼和洛卡特利,但把上半场表现最好的贝鲁奇换下,难以理解。塔雷只凭首回合的进球站稳了主力,这是意大利媒体抨击所在,洛卡特利打中锋,梅格尼和贝鲁奇在身后完全没有问题。上半段的博洛尼亚也多用这个阵容,最经典的战例是3比1干掉罗马,梅格尼梅开二度。那时的罗马还很被看好,此前也只输给梅西纳一场。塔雷没有首回合的神来之笔,很少拿球,被《米兰体育报》给了5分最低分。

  和马佐尼相比,卡米尼亚尼的变阵很成功,开场时让巴西人辛普利西奥打右边卫(马尔吉奥尼仍不能上),但10分钟后做出调整,让巴西人居中,把德塞纳(今年1月份刚加盟)放到边路,两人表现都很出色,辛普利西奥被《米兰体育报》给了7分第二高分,和吉拉迪诺并列。

  在附加赛中最后降级,这不是马佐尼的第一次,1997年执教卡利亚里时,附加赛就曾1比3负于皮亚琴察。其实在3月末,博洛尼亚再拿个6、7分进联盟杯没问题,但马佐尼开始挥霍,扔了17、18分,终于带来了他职业生涯第二次降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全部帕尔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