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臃肿意甲酝酿赛制改革 博洛尼亚帕尔马演末代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你哪个联赛的球员最累,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英超球员,因为众多的赛事已经拖的的他们身心俱疲,但英足总显然没有改革赛制的意思,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强度并不大。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意大利,产生的效果就完全不同了。由于本赛季意甲联赛扩军到20支球队,随之带来的比赛的增加已经引起了意大利足协的高度重视,而赛制改革的话题则正式被推上了前台。

    北京时间本周三,意大利足球足球联盟宣布,他们将在意甲联赛和意乙联赛的两个意大利最高级别联赛中取消附加赛制度。意大利足球联盟副主席赞帕里尼表示,如今的意大利两个顶级联赛的赛程已经过于密集了,这样的高负荷对球员来说非常困难,他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多余的比赛了。

  按照意大利足球联盟的新规定,从2005/2006赛季开始,意大利甲乙两级联赛中将不再有附加赛的存在,而一旦在决定联赛冠军、欧洲赛事参赛资格和降级等问题上出现两支或者多支球队同分的情况,意大利足球联盟将根据这些球队之间的相互成绩来决定最终的结果。

  在意大利足球联盟现行的规定中,以上这些情况并不能根据球队的进球差别来决定,而决定这些事情的唯一手段就是附加赛,附加赛的举行让本已经非常疲惫的球员无法得到更多的放松。

  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排名联赛第17名和18名的博洛尼亚队和帕尔马队都取得了42分的积分,依照现行的规则,这两支球队只能通过两场主客场的保级附加赛决定究竟谁能留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

  同时,意大利足球联盟还公布其他两条规定,第一条规定是针对人工草皮的,如果某个球场的人工草皮达到了意大利足协官员制定的一系列标准,它将被允许用在意甲联赛比赛的赛场上;第二条针对的是未完场比赛的,意大利足球联盟规定,如果某场比赛由于球迷骚乱等原因被裁判非正常中止的话,日后的补赛将从比赛被中止时间开始踢,而不是重新进行一场新的比赛。(林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洛尼亚,帕尔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