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爱徒没有“手刃”马佐尼 博洛尼亚剃刀上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高温控制着整个亚平宁半岛,但没控制住桑普人进冠军杯的野心。但野心和运气相比,后者更有用。博洛尼亚虽然踢得一般,但得益于桑普本赛季最大的弱点:没有招牌中锋(罗西尼才进了两个球)。马佐尼勉强守平,可以活到和帕尔玛的附加赛。1999年博洛尼亚最后一轮把桑普踢进乙级,现在诺维利诺没报这个仇。他不会念在和马佐尼师徒情份上作假的,他也想进冠军杯。但偏偏被他说中了,“马佐尼不需要任何帮助。他是那种敢和任何人对抗的教练,这些年他保级赛打得多了。”

  马佐尼和诺维利诺师徒,友谊开始于1982年夏天。29岁的诺维利诺是甲级队阿斯科利的前锋,教练席上坐着45岁的马佐尼。两人合作两年,直到1984年10月马佐尼转投佩鲁贾。那两年球队成绩不错,一次第6,一次第13。还有一次辉煌的胜利,1982年11月28日,阿斯科利主场2比0胜尤文,那时的尤文有普拉蒂尼、博涅克、詹蒂莱、保罗·罗西等一堆大牌。为阿斯科利进球的,正是诺维利诺,而且进了两个。每年夏天,马佐尼和诺维利诺都会到亚德里亚海滨城市特隆多度假,在圣贝尼托海滩散步。

  特隆多是个渔业和旅游业相当发达的城市,距离阿斯科利不远。马佐尼在阿斯科利有别墅,来这里很方便。诺维利诺不同,每次来都是住旅馆,“是的,我每年夏天到这呆一个星期,在索拉里姆宾馆。我和卡洛(马佐尼名)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带着家人游玩。卡洛是个很可爱的人,跟他都交不上朋友,那太遗憾了!单说教练这一层,我在他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但是今年,学生远远超过了老师。“不管球场上发生什么,我们个人的感情,家庭之间的感情都不会变”,诺维利诺说。

  上半场桑普是主人,博洛尼亚就是在硬撑。半场内桑普多次创造良机,第7分钟角球开出,博洛尼亚禁区内一片混乱,第8分钟,罗西尼的射门越过了帕柳卡,但被卡普亚诺在门线救出。第14分钟,桑普的配合行云流水:托内托长传到右路,迪亚纳再传中,罗西尼脚跟一磕,沃尔皮斜射,击中门柱!第29分钟,内尔沃禁区内拉倒托内托,裁判帕帕雷斯塔没给点球,桑普球员抗议了半天。上半场,桑普击中门柱2次,博洛尼亚1次。下半场马佐尼用塔雷换下洛卡特利,旨在加强进攻,也收到了一点成效,在场面上勉强和桑普形成僵持。塔雷在后10分钟连续头球攻门,但都被门将安东尼奥利化解。《米兰体育报》评价:“桑普多次距离进球只有一步,博洛尼亚很大度,也很幸运。”

  除了老帅马佐尼,博洛尼亚另一个焦点人物是门将帕柳卡。38岁的门将完成了意甲第569场比赛,距离佐夫的570场只有一步之遥。帕柳卡对佐夫印象不好,曾当众表示:“我不会看佐夫的国家队,我宁可看其它电视台和我喜欢的篮球。他肯定不愿招我进国家队,因为他不想我追平他参加4次世界杯的纪录。”帕柳卡在桑普得了惟一一个联赛冠军,此后在国米效力过,都是排名靠前的队伍,从未像今天这样忙着保级(1999年加盟博洛尼亚)。想超过佐夫的纪录,他必须战胜帕尔玛,否则只能寄希望于转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洛尼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