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败笔断送AC米兰胜利 安切洛蒂失误在赛前就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天内丢掉两个冠军,是该安切洛蒂思考自己未来的时候了,在冠军杯赛后,新闻发布会之前,《卫报》的记者看到安切洛蒂在球员更衣室外面的走廊上不停地吸着烟,同时关掉了自己的手机。《安切洛蒂开始担忧自己的帅位》,《卫报》出现了这样的标题。

  且不论《卫报》的报道是否是捕风捉影,安切洛蒂在这场比赛中的确存在着太多的
疑问手,tgcom给安切洛蒂和他换上场的托马森都打了全场最低的5分。

  疑问手其实从赛前就开始了,tgcom特别质疑了安切洛蒂把因扎吉排除出大名单的决定,《米兰体育报》也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决定,《米兰体育报》认为,原本在大名单之外的,人们都认为是卡拉泽或托马森、科斯塔库塔,然而安切洛蒂却排除了因扎吉,tgcom认为,在加时赛上,真正能够给体力下降的利物浦造成麻烦的,其实不是托马森,而是拥有活力能够不遗余力冲击对手的因扎吉。

  这是最大的疑问,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皮波也很失望,但我需要选择换上之后能够给战术带来新的变化的球员。”7个替补,而且塞尔吉尼奥、多拉苏、卡拉泽、科斯塔库塔、都是多面手,难道因扎吉真的一个位置都得不到?安切洛蒂似乎从来就没打算与对手搏命。

  tgcom指责的安切洛蒂的另一条“罪状”,是在下半时的调整,tgcom表示,安切洛蒂上半时成功带领球队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但下半时却没有令球队保持紧张的心态。实际上,何止是心态的问题,在战术上,当贝尼蒂斯做出成功的调整,换下哈曼死盯卡卡的时候,安切洛蒂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在哈曼上场之后,利物浦的三名中前卫中,杰拉德已经解放出来,可以更多投入进攻,查尔顿主教练库比什利在《观察家报》的专栏曾经表示:“AC米兰需要盯死杰拉德。”3年前的伯纳乌杯上,也正是杰拉德的两次助攻战胜了AC米兰,但是这一次,AC米兰依旧没有防住这个危险人物,一个进球,一次制造点球,没有明确的人去限制杰拉德的发挥,令AC米兰尝尽了苦头。

  6分钟打懵了AC米兰,也打懵了安切洛蒂,他茫然在场边没有做出任何换人,甚至也没有对场上队员做出任何交待。

  克雷斯波的下场更是令人费解,克雷斯波是全场状态最出色的球员,在需要加强进攻时反而将他换下,结果托马森在上场之后连连错失机会,这成为了最终的败笔。

  在安切洛蒂的执教史上,有太多被人逆转的战例,3-3只是一道新的伤疤,对拉科,对埃因霍温,甚至是当年执教尤文图斯曼联,以及尤文图斯把冠军拱手送给拉齐奥的“战役上的大逆转”,面对在一些场上风向突变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往往会变得犹豫不决,而一场比赛,则是整个赛季“大战役”的缩影。

  尽管安切洛蒂在一些比赛中,也有过可以夸耀的成功战例,但是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的失误,却足以给他的前途蒙上阴影,就像库珀阿根廷人的下课看似在02/04赛季执教战绩不佳,但实际上,却是冠军杯的失利埋下的伏笔,安切洛蒂再次做回“千年老二”,也许不会影响他下赛季的帅位,但却有可能影响他的续约,《罗马体育报》曾经表示,如果战绩不令人满意,2007年安切洛蒂合同到期之后,AC米兰将扶正塔索蒂,而安切洛蒂也表示过:“我有朝一日可能会执教罗马。”当然,未来的事情只有未来知道,而现在,安切洛蒂的未来未定,却无疑是多了一道阴影。

  (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